脱乳清酸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脱乳清酸奶
加了橄欖油的脱乳清酸奶
别称希腊酸奶,酸奶奶酪
类型酸奶
主要成分酸奶

脱乳清酸奶,又称酸奶奶酪希腊酸奶(英語:strained yogurtGreek yogurt)是将酸奶通过布或者纸滤去乳清后的产物,其黏稠度介于酸奶奶酪之间,依然保留了酸奶独特的酸味。就像大多酸奶一样,脱乳清酸奶也是用牛奶加工而成。虽然部分会添加额外的乳脂奶粉鮮奶油,大部分脱乳清酸奶是用真正的牛奶制成。

黎凡特、东地中海近东以及南亚,用棉布脱脂过的酸奶是一种传统食物。它常在烹饪中使用。

西欧美国,脱乳清酸奶日渐流行,因为其比起传统酸奶有着更好的口感同时脂肪含量较低。在脫乳清过程中也除去了部分乳糖,故其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也相对较低。[1]然而也因為除去了乳清,比起一般優格需使用更多的鮮奶,才能獲得相同的量,大約是一般優格的四倍左右,因此希臘優格的售價相對較高。

事实上,在有着41亿美元市场的酸奶产业中,脱乳清酸奶已日渐成为最重要的增长点。[2][3] 在西方,因为希腊酸奶品牌FAGE在市场上的成功,“希腊酸奶”已经成为了脱乳清酸奶的同义词;然而脱乳清酸奶在许多希腊之外的国家也都是非常常见的,但部分希腊酸奶也并不是脱乳清的。市面常見的優格如寫上「Style」一詞就不是真正的脫乳清優格。

在中东,市场基本被土耳其的产品垄断。土耳其認為俗稱希臘優格的脫乳清優格是源自土耳其。

参考文献[编辑]

  1. ^ Is Greek Yogurt Better Than Regular?. Mother Jones. [2010-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9). 
  2. ^ "Greek yogurt on a marathon-like growth spurt", USA Today 1/23/2012 full tex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William Neuman, "Greek Yogurt a Boon for New York State", New York Times 12 January 2012 full tex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