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立比收藏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49°17′10.932″N 7°13′17.076″E / 49.28637000°N 7.22141000°E / 49.28637000; 7.22141000

Dieter Philippi和他的第一个收集品,一顶四角帽 制于红色丝绸并带Moiré-效果

Philippi集品收集的是与信仰,宗教和精神方面有关的头部遮盖物 。

集品[编辑]

Philippi集品中的一件
金色的胸前装饰绳,由教宗佩戴

Philippi集品是来自萨尔布吕肯企业家Dieter Philippi收集的私人收集品。

主要是500多年来出自于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高台教神道佛教锡克教蘇非主義再洗礼派和其他教派的头部遮盖物。

另外还有文物和教會相關的上百件装饰物,如教宗鞋子,披肩,胸饰十字架,主教戒指,教宗瓷器,教宗长袍系带,枢机围巾和其他更多的物品。

蒐集品其中包括52件胸口装饰绳,一部分是通过复杂的装饰品手工艺而制作的。教宗、枢机和主教用胸口装饰绳来佩戴他们的胸前十字架。

现况[编辑]

集品目前没有公开展出,但可以为感兴趣者在电话联系后特别为其参观而开放。集品位于萨尔州的科尔科尔(Kirkel)。

方案和要求[编辑]

开始头部遮盖物有一个保护作用。随着历史发展开始出现了标志性的作用:头部遮盖物表明了人的来源、状况、职业、所属和等级制度。之后又出现了装饰作用。

帽子世界里的一个小区域内形成了一组宗教和精神性的头部遮盖物。由有关的代表性人物和重要人物佩戴,这样人们可以认清他们本身的所属和等级。有些头部遮盖物还带有装饰作用,如果它们是由昂贵的,稀有的和高价的材料所制,或用贵金属和宝石作处理。今天,保护作用算是不重要的了。

展览[编辑]

  • 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德国卫生博物馆将在它的展览“宗教工艺作品”中展出一小部分, 德累斯顿
  • 2011年3月至4月:萨尔布吕肯储蓄银行(Sparkasse Saarbrücken), 位于Neumarkt的主楼

部分藏品[编辑]

延伸阅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