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萬歲 (1946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自由萬歲
자유만세
自由萬歲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崔寅奎朝鲜语최인규 (영화 감독)
监制崔完奎
编剧全昌根朝鲜语전창근 (영화 감독)
主演全昌根
劉桂仙
黃麗姬
配乐趙白峰
摄影韓灐模
剪辑梁柱南
制片商高麗電影協會
片长80分鐘
51分鐘(現存版本)
产地美國 駐朝鮮美國陸軍司令部軍政廳
语言韓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國 駐朝鮮美國陸軍司令部軍政廳 1946年10月21日
发行商高麗電影公司
高麗電影協會

自由萬歲》(韓語:자유만세,英語:Hurrah! For FreedomViva Freedom!),為1946年韓國戰爭電影,於1946年10月21日上映,片長80分鐘,由韓國著名導演崔寅奎朝鲜语최인규 (영화 감독)執導,崔完奎監製,高麗電影公司出品,高麗電影協會製作,高麗電影公司、高麗電影協會發行,由全昌根朝鲜语전창근 (영화 감독)、劉桂仙、黃麗姬主演,本片是韓國光復後第一部電影,並動員當時韓國電影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參加拍攝,同時本片亦是導演崔寅奎的電影代表作,由於韓戰的關係,現今在韓國只剩下僅51分鐘的拷貝保存。

劇情[编辑]

故事講述1945年8月的京城,韓國獨立運動人士崔漢鐘在獄中預感到光復近在眼前,於是就和囚犯昌根一起越獄逃跑,但是昌根在越獄途中被守衛射殺,最後只有崔漢鐘成功越獄,之後,崔漢鐘在日本警察的追捕下,躲進同伴的家裏。其後在同伴的介紹下,得到在醫院工作的護士惠子的治療。在養傷這段期間,兩人互生情愫,但是由於他投身獨立運動,是不能讓他在家中久留的。某天,在日本警察逐家逐戶的搜查中,兩人被發現,於是一場不可避免的戰鬥展開了,在追兵和槍彈中奔跑的他九死一生,但是在追捕的過程中,他打退了所有日本警察並再次負傷,最終傷勢過重而死。

崔漢鐘死後翌日,韓國就光復了。

自由萬歲電影海報2

演員陣容[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