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夫根尼·紀新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夫根尼·紀新
2021年的紀新
音乐家
原文名Евге́ний И́горевич Ки́син
英文名Evgeny Igorevich Kissin
国籍 俄羅斯
 英国(2002年至今)
 以色列(2013年至今)
出生 (1971-10-10) 1971年10月10日52歲)
 蘇聯莫斯科
职业鋼琴家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演奏乐器鋼琴
活跃年代1982年至今
网站www.kissin.org
2019年的叶甫根尼·基辛

艾夫根尼·紀新(俄語:Евге́ний И́горевич Ки́син羅馬化:Evgénij Ígorevič Kísin,或譯艾夫根尼·纪新,1971年10月10日),俄羅斯古典鋼琴家

生平[编辑]

紀新生於莫斯科的一個猶太家庭,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鋼琴老師。紀新二歲開始學琴,六歲進入格涅辛音樂學院,師從安娜·帕夫洛夫娜·坎托尔俄语Кантор, Анна Павловна。紀新天賦異稟,據說十一個月大時就會哼唱巴哈賦格,四歲可以憑記憶彈出整首協奏曲

十歲時,紀新在烏里揚諾夫斯克首次和管弦樂團合作,演奏了莫扎特第20鋼琴協奏曲。1984年3月27日,十二歲便舉辦了首場個人獨奏會,還完成了蕭邦的第一和第二協奏曲,被認作神童。1988年12月31日,紀新受邀在卡拉揚最後一場指揮柏林愛樂的年終音樂會上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開始收穫國際關注。

個人生活[编辑]

1991年,紀新和家人離開俄羅斯,在倫敦紐約巴黎等地居住。2017年3月,紀新在布拉格和卡麗娜·阿爾祖馬諾娃(Карина Арзуманова)完婚。

紀新一直批評了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的入侵。 2022年,他跟別的俄羅斯藝術家簽署請願書批評這個入侵。

參考資料[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