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的抉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米的抉擇〉(英語:Amy's Choice)是科幻电视剧《異世奇人》的第五季第7集,2010年5月15日首播于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本集的编剧是常写情景喜剧的编剧西蒙·奈,导演是凯瑟琳·莫斯黑德(Catherine Morshead)。

时间领主博士(馬特·史密斯饰) 和他的助手艾米·邦德(凯伦·吉兰饰)与未婚夫Rory(阿瑟·达维尔饰)被神秘的“梦境领主”困住,他们在两个不同的现实中不停地睡着和醒来。一个现实中,艾米和Rory幸福地结婚但被外星人化装成的老人纠缠,另一个现实是在博士的时间机器TARDIS里,快要被附近的天文现象冻死。他们必须选择哪个是真的,在假的里死去就会在现实中醒来,并且逃脱这个圈套。故事的最后揭晓,梦境领主实际是博士阴暗面和自我厌憎的表现。

编剧写这集是为探寻和测试艾米与博士和Rory的关系。首席编剧史蒂芬·莫法特建议喜剧编剧西蒙·奈写围绕着分裂梦境概念的一集,建议他为此集创造一个怪物,这使他为本集写了养老院梦境。艾米和Rory梦境的村庄拍摄于威尔士Skenfrith,使用了電腦繪圖和假肢。《艾米的抉擇》在英国播出时有755万观众收看,获得84分的欣赏指数。评论家对本集的评价不一,本集的超现实主义最被称赞,并认为这是本季最好的剧本之一,但一些评论家认为本集不够恐怖,导演地“平淡”。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