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瑞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達瑞安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重聯王國國王
種族人類
族群登丹人
出生日期第四紀元
領土重聯王國
性別男性
書目魔戒

艾達瑞安·泰爾康泰昆雅語:Eldarion Telcontar,其中Eldarion為「艾爾達之子」或「艾爾達的后裔」)是托爾金小說《魔戒》中的虛構人物,他是亞玟亞拉岡的獨生兒子[1],出生於第四紀元的第20年左右,如果和其父享年接近的話,應該死於該紀元的220年左右。在父親死後艾達瑞安成為重聯王國的第二位國王。據記載,他至少還有2個姐妹,他有著邁雅、精靈王室,人類王室的血統。

艾達瑞安是精灵王室和伊甸人的后裔,这之中包括了精灵的三大宗主王的王室和伊甸三大領主家族。他是爱隆的外孙,外祖母则是凯勒布理安,所以他是凯兰崔尔的外曾孙。他还是努曼诺尔人祖先,航海家埃兰迪尔的後裔(艾達瑞安的父母兩系都是埃蘭迪爾的後裔)。

他的统治时期,王室紀錄官(或是国王的文书)是芬德吉尔。第四纪元172年,現今完整的一份大乡绅之书的抄本,可能是在皮瑞格林·圖克的曾孫的要求下完成。大乡绅之书本身是西境红皮书的最完整抄本,在其中比尔博·巴金斯佛罗多·巴金斯山姆衛斯·詹吉紀錄了自己的冒險經歷。在托爾金著作的脈絡中,大乡绅之书就是我們所熟知的《魔戒》、《哈比人》和《精靈寶鑽》故事的原始資源。由芬德吉爾制作的抄本被带回夏尔,由圖克家族的首領保管,夏爾的領主将其存放在大斯麦尔斯当中。

托爾金曾一度打算撰寫《魔戒》的續集「新的陰影」,講述艾達瑞安統治時期發生的事,但後來放棄了[2][3]

改編描述[编辑]

在電影《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中,亞玟本來準備隨精靈們離開中土大陸和亞拉岡的时候,看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幻像,于是改變主意留了下來。這個小男孩應該就是艾達瑞安。但托爾金的書中却没有這樣的描寫。

參考來源[编辑]

  1. ^ Foster, Robert. The Complete Guide to Middle-earth. Random House. 1978 [1971]. ISBN 0-345-27547-0. 
  2. ^ 中土世界的歷史,第十二卷,中土世界的人民:「伊蘭(倫)迪爾的後嗣」,p.202,217-18,244-46;「新的陰影」,p. 410,419-20
  3. ^ 15 Things Aragorn Did Before Lord Of The Rings (And 5 He Did After). ScreenRant. 2018-11-16 [2018-1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2) (美国英语). 

Tuckborough.net 在托尔金的著作中提及下述部分关于艾達瑞安的原始资料:

  •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附錄A部分:「亞拉岡和亞玟的故事」,p. 343-44
  • J.R.R.托尔金的信件:信件338号(艾達瑞安的统治持续100年的参考文献)

外部連結[编辑]

前任:
伊力薩·泰爾康泰
重聯王國國王
第4紀120年-第四紀220年
继任:
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