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義大利米蘭販售的法式百匯冰淇淋
日本東京販售的美式百匯冰淇淋
日本大阪販售的日式百匯冰淇淋

芭菲(法語:parfait,台湾稱為百匯)是一种把各種低甜度餅乾放在冰淇淋上面的法國甜點,裝盛它的容器是如同香檳酒杯一樣的玻璃杯,除了冰淇淋和餅乾以外,這種冰淇淋還會根據店家的喜好放入各種水果鮮奶油巧克力醬、糖果、布丁堅果以豐富口味。

名稱[编辑]

parfait一词源于法语,意為「完美」,在1894年起出現[1]

法式百匯[编辑]

是一种在蛋黄中加入了糖和奶油,然后将其冰冻,成型后用调味料点缀并装在盘子中的甜點。

美式百匯[编辑]

类似于圣代的甜点。百匯一般盛放在细长的高脊杯中,而圣代则是盛放在圆形容器里的;而且百匯是在白天食用的,而圣代则是在晚上食用。雖有各类说法,實際上兩者沒有決定性的差別。

日式百匯[编辑]

类似于日式可麗餅的冰淇淋版本,特點是五顏六色,而且多用水果、蛋糕和色素裝飾。

優格百匯[编辑]

優格百匯以優格水果,還常會再加上穀麥,分層放進高腳杯。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9-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