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瑟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若瑟經聖若瑟經,為天主教徒聖若瑟(聖約瑟;耶穌的養父)祈禱的經文。常被使用於早晚日課中,於天主教會內廣為流傳之經文。

經文版本[编辑]

  • 聖若瑟經

全能的天主,從開始就把救主基督及祂的母親瑪利亞,託付給聖若瑟照顧。求恩賜你的教會,在聖若瑟的護佑之下,忠實履行你聖子所託付的救世使命。因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你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 向聖若瑟誦

吁!大聖若瑟,你在天主寶座前對我們的保護是這樣偉大、有力和迅速,我把所有的旨意和慾望都交給你。吁!大聖若瑟,藉你有力的轉禱,求你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你的兒子處,為我求得所有神形恩寵;藉你的助佑,我可以對你這位最慈愛的父親獻上感恩和敬禮。吁!大聖若瑟,我常願默觀你及睡在你手中的小耶穌,當祂在你心旁睡的時侯,我沒膽走近。求你用我的名義擁抱祂,為我親吻祂的聖容,求祂在我臨終時,送還親吻給我。大聖若瑟,臨終者的主保,為我等祈。阿們。

  • 求聖若瑟垂佑祝文

有福的大聖若瑟,我們在困難中求了您至聖淨配的幫助之後,又再滿懷信念地奔赴您面前,懇求您的護佑。因著您和無玷童貞天主聖母的相契情愛,以及您對聖子耶穌所發的仁慈父愛,我們懇求您記著我們是耶穌聖血所置的嗣業,而惠然前來眷顧我們,在我們困難急需中,用您的大能慨然幫助我們。籲,聖家的勤謹守護人,請您保佑耶穌基督所選的後裔。籲,至愛的慈父,請您幫助我們戰勝魔鬼,抗拒邪說與物質的誘惑。我們的大主保,一如從前當耶穌聖嬰有性命危險的時候,您救了祂一樣,現在也求您同樣地保護聖教會,使她脫免仇敵的惡計和其他的困難危險。並請您也常保護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能效法您的榜樣,靠著您的助佑,在世聖善地生活,而當我們生命結束時,能獲得善終,得享天國永福。阿們。

  • 向勞工主保聖若瑟誦

榮福大聖若瑟,一切勞工的模範,望您為我求得聖寵,使我為做補贖而工作,以贖我一而再所犯的罪過;使我能按良心而工作,尊重職責,不隨己好;使我以知恩和喜樂的心情來工作,因著我的工作,能善用天主所給我的才幹,大大開展天主所賜給我的恩典,作為我的榮幸;使我循序、安心、莊敬和忍耐地工作,不要為了勞役或困難而心生畏怯;使我能以更純正的意向和克己的心思來工作;常念著死期,認清我在職務上所負的債,例如:耽誤時間,吝用才幹,忽略行善的機會,有成就便生虛榮心而加害靈魂等,凡此種種,我都該清楚地交代。吁!大聖若瑟,凡我所做的一切,全為耶穌,全靠聖母,效法您的善表,這就是我一生到死所要信守的箴言。阿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