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空廣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 plc
英国天空广播集团
公司類型 公眾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 LSEBSY
Pink SheetsBSYBY
公司前身 天空电视
英国卫星广播
成立 1990年11月
代表人物 Nicholas Ferguson 董事長
Jeremy Darroch CEO
總部地點 英國伦敦奧斯特利
業務地區 英国和爱尔兰
產業 媒体
卫星广播
电信
營業額 £76.32億 (2013/14)[1]
息税前利润 £11.61億(2013/14)[1]
净利润 £9.38億 (2013/14)[1]
所有權者 21世紀福克斯(39.14%)
員工人數 24,000 (2012/13)[2]
網址 www.sky.com
corporate.sky.com

英國天空廣播集團(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 plc,BSkyB)是一間衛星廣播公司,總部設在倫敦。天空廣播在英國愛爾蘭均有業務。 天空廣播於1990年由天空電視台英國衛星廣播合併。英國天空廣播公司是英國最大收費電視台,在英國擁有超過1000萬用戶。[2][3] 天空廣播公司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是富時100指數的成份股。[4] 21世紀福克斯公司有其39.14%的股份。[5]

歷史[编辑]

1989年,Astra衛星網絡開始營運,並推出了Astra 1A。天空電視是Astra的第一家客戶。天空也租用了Astra 1A的四個轉發器。隨著Astra在 1991年開始推出更多衛星,天空才得以開始擴大其服務。

1990年,天空電視台和英國廣播衛星於1990年合併成英國天空廣播公司。1998年,Astra 2A衛星被發射到在一個新的軌道位置,使天空公司推出了全新的數碼化服務,增加數以百計的電視和廣播頻道。

1998年,Astra 2A衛星被發射到位於東經 28.2°的新軌道(及其後隨之發射位於東經 28.5°的衛星 Eutelsat's Eurobird 1(現名Eutelsat 28A)),使得該公司能夠提供全新的全數位廣播服務Sky,該服務能夠提供多達數百個電視及無線廣播頻道。天空放棄了由Marcopolo提供的服務後再不擁有它曾經使用過的任何衛星;其使用的Astra衛星由Astra公司管理並有用,而 Eutelsat 28A則屬於Eutelsat公司。

2014年07月19日英國天空廣播以4.81億英鎊(約63.7億港元)出售英國獨立電視台(ITV)6.4%股權给英國有線服務商Virgin Media持有人Liberty Global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1.2 Results for the twelve months ended 30 June 2014. BSkyB. 25 July 2014 [25 July 2014]. 
  2. ^ 2.0 2.1 Key facts and figures. BSkyB. [29 January 2014]. 
  3. ^ News Corp. slows BSkyB bid. Ottawa Citizen. 14 October 2010. 
  4. ^ Phone Scandal Poses Defining Test for a Murdoch Son. The New York Times. 8 July 2011 [10 July 2011]. 
  5. ^ Phone Scandal Poses Defining Test for a Murdoch Son. The New York Times. 8 July 2011 [10 Jul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9 July 2011).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