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寶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Umbro
成立1924年於曼徹斯特
代表人物Peter McGuigan CEO
Nigel Doughty 主席
總部英國曼徹斯特
产业製衣業
產品球鞋、球衣、運動用品
母公司艾康尼斯品牌集團公司
网站www.umbro.com

Umbro英國足球用品品牌,其總部設於曼徹斯特。Umbro主要設計供應及銷售足球相關的球衣、服飾、球鞋及各種用品,其產品在世界90多個國家販售。另曾為Nike所全資收購。Umbro在中国大陆地区通常译作“茵宝”

Umbro曾經被作為英格蘭國家足球隊英格蘭足球總會英格蘭足總盃和許多其他國家球隊的指定運動用品供應商。

歷史[编辑]

Umbro1920年於曼徹斯特Wilmslow創辦,當時名為Humphrey Brothers Clothing。1924年,公司名稱易名為Umbro,是其原名的縮寫:Humphrey Brothers。1985年,Umbro在巴西推出其首款足球鞋,並在兩年後正式生產。2007年10月23日年美国体育品牌巨头耐克宣布以2.85亿英镑(约合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茵宝,从该年11月开始到2008年2月并购结束。

  • 2012年10月25日,以2.25億美元的價格將旗下品牌茵寶出售給艾康尼斯品牌集團公司(Iconix Brand Group, Inc., NASDAQ:ICON)[1]

產品[编辑]

Umbro現時生產各種運動服裝,包括訓練衣著及足球鞋,亦有生產便服及運動鞋。Umbro另一主要業務是為多間足球會設計及生產球衣套裝。

球衣生產[编辑]

Umbro在創辦時已為世界多間著名足球隊設計及生產球衣套裝,首套球衣在1934年為當年的英格蘭足總盃冠軍曼城生產。

其後,Umbro為其他主要球會設計球衣,包括里尔等。

Umbro亦曾經為多隊國家足球隊製作球衣,包括北愛爾蘭秘鲁愛爾蘭挪威威尔士等。在1966年世界盃足球賽中,16隊中只有一隊並非穿著Umbro的球衣。2006年,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中,使用Umbro球衣的國家隊有英格蘭及瑞典。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中,使用Umbro球衣的國家隊據信只有瑞典。

曾使用Umbro產品的足球運動員包括约翰·特里安祖·卡路爾祖·赫特基捷·基治戴倫·賓特比比 等。Umbro亦有為田徑運動員及橄榄球運動員生產球衣。

Umbro贊助的足球聯賽隊伍有:

參考資料[编辑]

  1. ^ Umbro at Iconix Brand websit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10 February 2013., retrieved 11 February 201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