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召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莫召奴為知名台灣電視布袋戲影集「霹靂布袋戲」中的角色,手持摺扇,相貌俊秀,溫文儒雅,知書達禮,居住在心築情巢,曾說過「心築情巢,夜不留客」被網友誤傳為女性角色,但實際上是男性。劇集之中經常緋聞不斷,也是第一位出寫真集的霹靂角色。

人物介紹[编辑]

詩號[编辑]

「有心無心,心在人間,多情薄情,情繫江湖」

身分[编辑]

王者之路的「無形」,也是五方主星的「南朱雀」,但實際上是東瀛之人(原姓為花座),最初為阻止鬼祭將軍野心,取走金龍文詔遠渡中原,再為阻止東瀛進犯中原而回到東瀛,一生為民,卻不被東瀛人所諒解。

居所[编辑]

心築情巢

素還真形容莫召奴[编辑]

「你也不是簡單的人物。在吾所見的智慧者之中,歐陽上智狡獪、半尺劍深沉、青陽子豪邁中含有圓融、非凡公子貴氣中帶有傲骨……而你?你卻無法形容,處處高深莫測。」[1]

生平[编辑]

風暴時期[编辑]

以黑榜之人九錫君好友身分出場,勸說九錫君以義理為先,不可再為難素還真,雖身在情巢之中,心繫江湖之事,自願成為中原與東瀛黑榜的溝通橋樑,後因性情相投與舞造論、龍眼佛、素還真三人結為兄弟。

爭王記時期[编辑]

因天象異變,七星之主將要為禍武林,為助素還真度過死劫,莫召奴在正南方生宮之位重建心築情巢並成為南朱雀。 曾因指魔之事和非凡公子對上造成兩敗俱傷,後在毀地氣的行動中和非凡公子一起行動,在猜心園被天策真龍攔路,結果非凡公子自爆猜心園,莫召奴順利脫出。

開疆記時期[编辑]

由於東瀛先鋒營進駐中原,為阻止東瀛對中原用兵,莫召奴返回東瀛尋找鬼祭將軍的遺物鬼之瞳,取得內中的血誓書讓各地領主聯名上書天皇,終止進攻的行動,期間與雪舟神無月草一色共同患難結為好友,上書天皇後,雪舟神無月被解除軍籍,天皇也下令通緝莫召奴,三人最後與淵姬一同退隱海外。

武功招式[编辑]

似是而非、心劍、柔和雲蹤步、乾坤之動、水波動蓮華、破龍形、送龍行、朱雀嘯天、朱雀火、炎炎動朱火、朱雀靈指、朱雀靈燄、鳳凰舞天闕、蝶蹤術、水之殤、扇化、風走、淩波水龍吟、水之濤、鳳聆雪鳴、風流暴

人際關係[编辑]

名言錄[编辑]

  • 「吾並無任何高深莫測的特質,你看不出我對你隱瞞什麼,是因為吾無不可告人之心。」[1]
  • 「哼!無實際行動的懺悔,是一種偽善!」[2]
  • 「知交多情剖肝膽,利字有刃斷心腸。」[2]
  • 「隨時勢而變、隨時勢而為,也是一種保身之道。」[3]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霹靂風暴》第40集
  2. ^ 2.0 2.1 《創世狂人》第7集
  3. ^ 《風起雲湧二》第30集

內部連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