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文学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莫尔文学校
墨爾文學校
地址伍斯特郡 墨爾文鎮
邮政编码WR14 3DF
类型獨立學校 (英國)公學
宗教背景英國國教
创办日期1865
英国教育部URN117017
学生人数660人
校訓Sapiens Qui Prospicit(前瞻者智)
電話號碼+44-1684-581500
学校网址http://www.malverncollege.org.uk
地圖

墨爾文學校(英語:Malvern College)建於1865年1月25日,位於英國伍斯特郡墨爾文鎮。墨爾文學校以前是一所傳統寄宿男校,在1992年與 Ellerslie 及 Hillstone女校合併後成為男女學校。中學部收錄13至18歲的日間學生及寄宿生,其附屬小學 The Downs Malvern 提供由2至13歲的幼稚園及小學課程。在2011年6月份墨爾文學校有660名學生,其中四分之三是寄宿生。墨爾文以特別注重數學及科學的教學方法和運動出名,曾培育出多名政要、商界領袖、文學作者、諾貝爾獎得主、奧運金牌選手、英國國家足球板球隊的教練及主將等等。

二次大戰時期,該校校舍在1942年被英國皇家空軍徵用作開發防衛英國本土雷達系統的實驗所,墨爾文學校被緊急遷至哈羅公學繼續辦學。

墨爾文學校在中國青島成都香港埃及開羅瑞士萊森設有分校。

教學[编辑]

墨爾文學校是英國首批採用國際文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為教學大綱的獨立學校。除了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以外,該校學生也會應考英國的中等教育普通證書 (GCSE) 及 GCE A-Level 等公開考試。由於學生能參加多種國內外認可的考試,大部分學生都能考上世界排名前百的大學。

近期發展[编辑]

在2008年時,墨爾文學校推動了一個大型校舍發展計畫[1],計畫包括一個新建的運動大樓,草地運動設施,運動觀看台,以及兩個新的寄宿院舍。新的運動大樓和寄宿院舍在2009年時由The Duke of York開幕,當中女宿舍命名為Elllerslie House,以記念被合併的女校Ellerslie School,而男宿舍則取代了原本的 No.7 男宿舍。

海外分校[编辑]

著名校友[编辑]

諾貝爾獎得主:

商業家:

  • 莫里斯·韋斯 (Maurice Wilks) - 創立英國全地形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越野路華及該公司主席
  • 彼得·福爾摩斯爵士 (Sir Peter Holmes) - 荷蘭皇家蜆殼石油公司前董事長
  • 麥洛琳勛爵 (Lord Maclaurin of Knebworth) - 前特易購行政總裁及沃達豐董事長,喜力啤酒國際董事,墨爾文學校校董會前主席

皇室成員、元首、政要及軍事家:

體育、文化、設計家:

參考[编辑]

  1. ^ The Development Plan, in General Information, Malvern College (official website), [2010-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