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樂學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莫斯科音乐学院

坐标55°45′23″N 37°36′16″E / 55.75639°N 37.60444°E / 55.75639; 37.60444

莫斯科音樂學院,全称国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語:Московская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консерватория им. П. И. Чайковского),是俄羅斯舉世聞名的音樂教育重鎮。

历史[编辑]

於1866年9月1日由傑出鋼琴家指揮家暨音樂推廣者尼可萊·魯賓斯坦和王子尼古拉·彼得羅維奇·特魯別茨柯依創立,在俄羅斯是僅次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歷史第二久的音樂學院。不但有許多著名的俄羅斯音樂家曾任教於此,更培養了無數傑出的音樂家。柴科夫斯基在該校成立之初即被任命為音樂理論與和聲學教授。1940年後,該校並直接以他的名字命名為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其他與莫斯科音樂學院有淵源的音樂家還包括了:塔涅耶夫史克里亞賓拉赫曼尼諾夫等人。

組織[编辑]

学院[编辑]

目前學院共分七個系,分別是鋼琴管弦樂聲樂合唱指揮作曲音樂學以及表演實務研究,除了大學部課程以外,也提供特殊深造課程以及研究所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