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十一郎 (2002年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萧十一郎
Treasure Raiders
海报
海报
类型古装剧、武侠剧
原作古龙《萧十一郎》
编剧陈曼玲
导演黎文彦
主演吴奇隆
朱茵
于波
马雅舒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集数40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主题曲《转弯》
演唱吴奇隆
片尾曲《隐痛》
演唱吴奇隆
制作
制作人蒋雪柔
出品人王鹏举、周易、萧钰洪
监制周林、黄德峰
摄影林建中、周俊伦
制作公司周易影视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北京电视台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03年5月—2003年6月

萧十一郎》,中国大陆武侠剧,导演是黎文彦。该剧改编自小说家古龙的武侠小说《萧十一郎》。[1]

剧情[编辑]

江湖遊俠蕭十一郎(吴奇隆饰)無意中發觀了傳說中已失踪多年的神物割鹿刀,從此不僅捲入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江湖之爭,更結識了有“天下第一美人”之稱的奇女子沈璧君(朱茵饰)。沈璧君自幼與“武林第一世家--連家堡”堡主連城璧(于波饰)定親,雖然命運令她與蕭十一郎相識、相知、相戀,但為了守信,更為了家族的生存,沈璧君掩埋下自己對蕭十一郎的感情,真心真意地嫁作連家婦。連城璧向來自負多疑,他內心越是愛沈璧君,就越是懷疑妻子的清白,這使得他自己和沈璧君都飽受折磨。無名的嫉妒使連城璧將蕭十一郎視為仇敵。連城璧與蕭十一郎的爭鬥給了武林中的黑暗勢力--逍遙侯(于震饰)以可乘之機。逍遙侯應當算是連城璧的叔叔--是連城壁的祖父與一名妓女的私生子。他不僅天生殘疾,而且自幼便被父親拋棄。長大成人的逍遙侯練就了一身詭異武功,一心想要稱霸武林並向拋棄了自己的連家復仇。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他必須找到割鹿刀的下落,因為那是天底下唯一能夠克制他的神器。作為沈璧君的陪嫁,割鹿刀已經由沈家送到了連家。為了少生事端,沈家老太君故意放出風聲,假稱割鹿刀已被“大盜”蕭十一郎奪走。於是,蕭十一郎也成了逍遙侯的攻擊對象。

也許是天意,一心想為連家婦的沈璧君不斷地與蕭十一郎相逢,而連城璧無端休掉無瑕的沈璧君,更無端地陷害著無辜的蕭十一郎和沈璧君。連城璧的妹妹連城瑾(刘思彤饰)一直痴戀蕭十一郎,待發現蕭十一郎始終愛的卻是自己的嫂嫂時,一氣之下嫁給了侯的手下。逍遙侯利用連城瑾的衝動幼稚,趁著連城璧正一心對付蕭十一郎的機會,毀了連家堡,奪去了割鹿刀。沈璧君見連城璧在城堡被毀之後一蹶不振,心有不忍,於是不計前嫌地再度回到連城璧身邊,幫助他重振連家。為了武林的和平與安寧,蕭十一郎也放下個人的感情,在暗中全力支持連城璧。蕭十一郎終於破解了割鹿刀的秘密,與連城璧一起聯手剷除了逍遙侯。

連家堡再振雄風,嫉妒的丈夫,卻把矛頭再度指向情敵蕭十一郎,他為了勝過蕭十一郎,甚至不惜去學逍遙侯的陰邪武功,讓自己一步步的走入魔道。被逼到了絕境的蕭十一郎,在沈璧君勇敢和真愛支持下,與連城璧對決獲勝,兩個苦戀的情人終成眷屬。[2]

演出[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吴奇隆 萧十一郎 江湖大侠
朱茵 沈壁君 连城璧妻子,与连城璧无夫妻之实,是处女,后和萧十一郎终成眷属。
于波 连城璧 连家堡堡主,后炼成逍遥侯神功,最终败于萧十一郎。
马雅舒 风四娘 风情万种,暗恋萧十一郎,因萧十一郎心有所属而绝望地嫁给了杨开泰。
万弘杰 杨开泰 杨家马场少主,逍遙侯之子,爱上江湖妖女风四娘,两人结为连理。
刘思彤 连城瑾 灵鹫爱人,被雪鹰强奸玷污
杨俊毅 灵鹫 逍遥侯部下
张晋 雪鹰 逍遥侯部下,强奸玷污连城瑾
郑毓芝 沈太君
崔哲铭 司马相
宫小卉 素素
于震 逍遙侯 杨家马场场主,武林黑暗势力之主,后被连城璧所杀。
李倩 小公子
孫寶光 白楊
邵峰 綠柳
張志超 泥鰍
曹曦文 小香

電視原聲[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转弯》(主题曲)吳奇隆
2.《隐痛》(片尾曲)吴奇隆

参考文献[编辑]

  1. ^ 电视剧《萧十一郎》今晚亮相荧屏. 网易. 2003-05-22 [2014-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7). 
  2. ^ 资料:四十集电视剧《萧十一郎》剧情简介(图). 新浪. 2003-06-02 [2014-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