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落水狗
Reservoir Dog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监制勞倫斯·班德英语Lawrence Bender
编剧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夏菲·基圖
蒂姆·罗斯
史提夫·布斯美
Chris Penn英语Chris Penn
麥可·馬德森
勞倫斯·蒂爾尼英语Lawrence Tierney
摄影Andrzej Sekuła英语Andrzej Sekuła
剪辑薩莉·門克英语Sally Menke
制片商Artisan Entertainment英语Artisan Entertainment
Dog Eat Dog Productions
片长95 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2年10月23日
发行商米拉麥克斯影業
预算$1,200,000 美元
票房$2,800,000 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落水狗
香港落水狗
臺灣霸道橫行

落水狗》(英語:Reservoir Dogs,台湾译《霸道橫行》)是一部於1992年上映的美國犯罪驚悚電影。為昆汀·塔伦蒂诺的處女作及成名作,內容由香港電影《龍虎風雲》改編,主演是夏菲·基圖麥可·馬德森史提夫·布斯美Chris Penn英语Chris Penn勞倫斯·蒂爾尼英语Lawrence Tierney蒂姆·罗斯。這電影是最賣弄暴力娛樂化的電影之一。

《落水狗》在上映時票房一般,但在英国上映后却比较成功。隨著之後的DVD版本發售,使更多的觀眾欣賞到本片,漸漸令《落水狗》成為經典犯罪電影之一。

故事大綱[编辑]

講述了一個犯罪集團打劫珠宝店事敗後,引起的種種往事,從而得出事件中有內鬼。

演員[编辑]

花絮[编辑]

  • 電影中的西裝造型是受到《英雄本色II》中的周潤發的造型所啟發,在落水狗劇本中已註明了這點。還有本作的相關情節則來自於周潤發主演的警匪片龍虎風雲
  • 電影是低成本製作,但卻收穫了非常好的票房成績。
  • 電影曾經因太暴力而被韓國及幾個國家禁映;随著時代改變,落水狗再沒有被禁映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