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千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叶千荣(1957年),上海出身,日本华人主持人,教授,评论家。

叶千荣
读音Yè Qiānróng
性别
居住地神奈川县横滨市
国籍日本
教育程度政治学硕士
母校早稻田大学
活跃时期1986-
机构东海大学文化社会学部
研究领域现代中国研究

生平[编辑]

1957年,叶千荣生于上海,198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进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1985年,随演剧代表团赴日,在日本大学艺术研究所研究日本小剧场戏剧。后于早稻田大学取得政治学硕士学位。

曾任香港亚洲周刊驻日特派记者,朝日CS卫星电视主持人。此外也有在凤凰卫视的《全球连线》和《震海听风录》等节目中分析中日关系等问题,亦多次在日本各大银行和证券公司主办的中国经济论坛上演讲,并担任一些驻华日本企业的顾问。

现为东海大学教授,并每周在日本经济新闻电台(日语:ラジオNIKKE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我的原点·视点》(日语:私の原点·視点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节目中,邀请第一线的政治家,学者与评论家,就当下的时事境况等发表评论。

外部链接[编辑]

叶千荣的新浪微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叶千荣的Facebook主页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東海大学 教員紹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