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县 (马里兰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蒙哥马利县
Montgomery County
圖片依序為貝塞斯達鎮區、銀泉春天街、比利山羊徑、達內斯敦村景、洛克維爾市中心及波托马克河瀑布
蒙哥马利县旗幟
旗幟
蒙哥马利县官方圖章
圖章
Map of Maryland highlighting Montgomery County
蒙哥马利县于馬里蘭州中的位置
Map of the United States highlighting Maryland
馬里蘭州于美国的位置
坐标:39°08′11″N 77°12′15″W / 39.1364°N 77.2042°W / 39.1364; -77.2042
国家 美國
 马里兰州
设立日期1776年9月6日
語源理查德·蒙哥马利
县治洛克維爾
面积
 • 总计506.91 平方英里(1,000 平方公里)
 • 陸地493.11 平方英里(1,000 平方公里)
 • 水域13.80 平方英里(40 平方公里)
人口2020年
 • 總計1,062,061人
 • 密度2,153.80人/平方英里(831.59人/平方公里)
时区东部时区UTC−5
 • 夏时制东部时区UTC−4
郵區編號20812-20918
电话区号301, 240
包含的国会选区第4選區、​第6選區、​第8選區
網站www.montgomerycountymd.gov

蒙哥马利县(英語:Montgomery County)是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县,当地华人称为蒙县。蒙哥马利是马里兰州人口最多的县,2014年常住居民约103万人。[1] 该县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各项发展指标都位居全国前列。

地理[编辑]

蒙哥马利县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隔波多马克河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劳登县相望,北面和东面分别与与同州的弗雷德里克县霍华德县以及乔治王子县接壤。

蒙哥马利县境内有三处国家公园管理局管辖的景点:

切萨皮克俄亥俄运河国家历史公园英语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克拉拉·巴顿故居国家历史遗迹英语Clara Barton National Historic Site(Clara Barton National Historic Site)
乔治·华盛顿纪念公路英语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way(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way)

历史[编辑]

1624年,英国人Henry Fleet最早写下了关于现在蒙哥马利县的书面记录。

1776年,蒙哥马利县正式成立。蒙哥马利县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战死的第一个将军理查德·蒙哥马利而命名的。

1791年,蒙哥马利县的一部分,喬治王子郡的一部分和维吉尼亚州的一部分共同组成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后维吉尼亚州于1846年将其土地收回)

1805年,華盛頓收費公路公司修建了洛克維爾派克英语Maryland Route 355Rockville Pike)。

1864年,具伯·爾利率领南方军短时间占领了蒙哥马利县境内的多处地方并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7月11日,南方军队经洛克維爾和顺惠頓英语Wheaton, Maryland洛克維爾派克(即今MD-355),New Cut Road(现維爾斯米爾路,MD-586英语Maryland Route 586)进攻到哥伦比亚特区境内距离白宫只有5英里的史蒂文斯堡英语Fort Stevens (Washington, D.C.)。7月12日,亚伯拉罕·林肯亲自到史蒂文斯堡视察战况,成为美国唯一一个在就任期间上战场的总统。林肯旁边的一个军官在林肯在城堡的矮墙后面观察敌情的时候中弹身亡。具伯·爾利的部队的第二指挥官是林肯的前任副总统约翰·C·布雷肯里奇。7月13日,具伯·爾利在发现北方军得到大量增援之后经蒙哥马利县撤出。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270號州際公路英语Interstate 270 (Maryland)开始修建。

所辖城市[编辑]

盖瑟斯堡
罗克维尔
塔科马帕克

蒙哥马利县下属盖瑟斯堡罗克维尔塔科马帕克等城市。

教育[编辑]

蒙郡公立學校有学校。

重要公司与机构[编辑]

参考[编辑]

  1. ^ State & County QuickFacts. United States Census Bureau. [September 21,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