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亮 (星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蓝月亮及其繞行的巨行星模拟图

蓝月亮是科学家们用電腦模拟出的一个孕育着地外生命的星球。它围绕着银河系的某颗巨大行星运转,離地球40光年遠,该行星所处的恒星系两颗太阳。“蓝月亮”自轉一周约为240小时,大气层浓度是地球的三倍。拥有大面积的海洋。

概述[编辑]

蓝色月亮显着特点是,星球表面覆盖着浓密的大气层,没有极地冰覆盖,气温稳定不变。引力小,苔藓藻类,甚至体积更大的生物均可以漂浮在蓝月亮上空。蓝月亮的质量与地球相近,但大气压是地球的三倍左右。

大气中氧浓度极高(占30%),雷电风暴剧烈。二氧化碳含量是地球的三十倍,空气湿冷温和。像月球一样,蓝月亮总以同一面朝向它的行星。

蓝月亮自转一周大约需要十天的时间,所以蓝月亮上有连续5日的白天和5日的黑夜。较长的昼夜时间使得这颗星球上产生了强大的跨半球季风。

生物[编辑]

  • 飞鲸(Skywhale):类似地球上的鲸鱼,具有雙翼,可在空中飞翔,以漂浮的苔藓和藻类为食。
  • 追蹤鳥(Caped stalker):會飞行的肉食社會性動物,般大的黄蜂状生物,可以捕食飞鲸。
  • 巨鳶(Kite):大型食肉动物,體長可達五公尺;捕食方式是以觸鬚將獵物勾起,能将地面上的生物消融在喷射出的酸液裡。
  • 寶塔树(Pagoda tree):植物,顶部具有碗状的凹口,用以收集雨水,可以长到210公尺左右。
  • 气球株(Balloon plant):植物,形状类似气球,向大气中释放种子,并在种子里填充氢气,使种子可以在大气中漂浮。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