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哈格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991年的哈格納

薇薇安‧哈格納(Viviane Hagner,1977年),德國小提琴家。

生平[编辑]

哈格納生於慕尼黑,成長於柏林,自3歲起便學習鋼琴,但後來將學習重心轉移至小提琴。12歲時,以小提琴家的身分登上國際舞台,隔年並受邀參加以色列愛樂柏林愛樂的聯合音樂會,在祖賓·梅塔的指揮下於特拉維夫演出。此後,她便經常與國際一流樂團合作,其合作對象包括: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柏林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捷克愛樂管弦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紐約愛樂管弦樂團蒙特婁交響樂團BBC交響樂團等。她曾合作過的指揮家有巴倫波因長野健阿巴多、梅塔、阿胥肯納吉祖克曼等人。

除了獨奏事業之外,哈格納也熱衷於室內樂演奏,在薩爾茨堡音樂節、石荷州音樂節都可以看到她參與室內樂演出的足跡。此外,哈格納是弗雷亚‧冯‧毛奇基金會(德語:Freya von Moltke-Stiftung)的支持者,經常在其慈善義演中演出[1]

哈格納目前使用的樂器是1717年製的史特拉底瓦里Sasserno,該琴由日本音樂基金會日语日本音楽財団所出借。

榮譽[编辑]

  • 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 2000
  • Borletti Buitoni Trust Award, 2004

作品[编辑]

錄音[编辑]

  • 貝多芬、舒伯特與聖賞的室內樂作品(EMI)
  • 柴可夫斯基、門德爾松與魏奧當的小提琴協奏曲
  • 巴赫、巴托克與哈特曼的獨奏小提琴組曲/奏鳴曲等

個人生活[编辑]

哈格納的母親來自韓國,故她有一半的韓國血統。她的妹妹尼可(Nicole)是一位鋼琴家。

參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Archived copy. [2014-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7).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