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橡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藍橡樹
馬里波薩縣草地上的藍橡樹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蔷薇类植物 Rosids
目: 壳斗目 Fagales
科: 壳斗科 Fagaceae
属: 栎属 Quercus
种:
藍橡樹 Q. douglasii
二名法
Quercus douglasii
自然分佈

藍橡樹學名Quercus douglasii,英語:Blue Oak,又稱藍櫟道格拉斯櫟)是櫟屬的一種植物,原産於加利福尼亞州[1]發現於加利福尼亞海岸山脈中央山谷中。[2]

描述[编辑]

藍橡樹高度可達15—25米(49—82英尺),樹冠形狀一般不規則,樹幹直徑約0.5—1米(1.6—3.3英尺)。在阿拉米達縣發現的一棵藍橡樹高達94英尺(29米)。其樹皮淺灰,而“藍橡樹”之名則來自于其藍綠色的葉子,長度約4—10厘米(1.6—3.9英寸)。橡子長約2—3厘米(0.79—1.18英寸)。

有樹齡超過500年的藍橡樹,在加利福尼亞橡樹林中約有500,000英畝(2,000平方公里)的原始藍橡樹

參考文獻[编辑]

  1. ^ C. Michael Hogan, 2008
  2. ^ Philip M. McDonald, USDA

擴展閱讀[编辑]

警告:默认排序关键字“Quercus Douglasii”覆盖了之前的默认排序关键字“Quercus douglas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