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效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逆天潛能
Limitless
基本资料
导演尼爾·柏格
监制莱斯利·迪克森英语Leslie Dixon
瑞安·卡瓦纳夫英语Ryan Kavanaugh
斯科特·克鲁夫(Scott Kroopf)
编剧萊絲莉·狄克森[*]
阿兰·格里恩[*]
剧本莱斯利·迪克森
原著The Dark Fields英语The Dark Fields
阿兰·格里恩英语Alan Glynn作品
主演布萊德利·古柏
艾比·柯尼施
罗伯特·德尼罗
配乐保罗·伦纳德-摩根英语Paul Leonard-Morgan
摄影乔·威廉姆斯(Jo Willems)
剪辑特雷西·亚当斯(Tracy Adams)
娜奥米·杰拉蒂英语Naomi Geraghty
制片商Virgin Produced英语Virgin Produced
罗格影业英语Rogue (company)
Many Rivers
Boy of the Year
Intermedia Film
片长105分钟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1年3月18日 (2011-03-18)
发行商相对论传媒
预算$2,700萬美元 [1]
票房$161,849,455 [2]
前作与续作
续作藥命效應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永无止境[3]
香港逆天潜能[3]
臺灣药命效应[3]

永无止境》(英語:Limitless,香港译《逆天潜能》,台湾译《药命效应》)是一部2011年美国科幻驚悚電影,改编自2001年阿兰·格里恩英语Alan Glynn(Alan Glynn)的小说《The Dark Fields英语The Dark Fields》。讲述男主角凭借一种类似毒品的药物短时间增進智力,从平平无奇一路走上顶峰的过程。同名電視劇於2015年9月22日播出,承接本電影之後的劇情。

剧情[编辑]

小說家埃迪·莫拉(Eddie Morra)是纽约的一位苦苦挣扎的作家。他的女友林迪​​(Lindy)因他缺乏进取心而感到沮丧,因此与他分手。埃迪遇到了前妻梅利莎(Melissa Gant)的兄弟弗农(Vernon Gant),后者为埃迪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提升智力的药物——NZT-48的样本。在服用藥物时,埃迪发现他突然能回忆起自己曾经读过的所有东西,并拥有了完善的人际交往能力。他吞下药丸时,正被房东的妻子大肆辱骂。埃迪凭借他的新能力,使房东妻子平静下来,帮助她完成了大学作业并与她同睡。新能力也使埃迪在写作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二天,效果消失了,他将自己的稿件带给出版商,出版商对此表示十分赞赏。埃迪因此向弗农寻求更多的NZT-48,但埃迪离开弗农的家为他办事时,弗农被寻找该药的人谋杀。埃迪找到弗农剩下的药丸,并开始每天服用。通过其效果,埃迪重塑了他的生活,外表,性吸引力和社交圈,并出版了他的书。埃迪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顿悟。为了实现他的顿悟计划,他决定将自己的才能集中于投资以筹集资金。

埃迪迅速开始在股票市场上获得丰厚的回报,并从俄罗斯高利贷者格纳迪(Gennady)借了100,000美元。他在一家经纪公司受雇,并恢复了与林迪​​的关系。埃迪经历了他所说的“时间跳跃”,即短暂失忆。埃迪的成功也促成了他与金融大亨卡尔·范龙(Carl Van Loon)的会面,后者通过寻求与汉克·阿特伍德(Hank Atwood)公司合并的建议来对他进行测试。会议结束后,埃迪跳了18小时的派对跳时间。第二天,埃迪在与范·隆的会面中,看到一则电视转播,称一名妇女在其旅馆房间内被谋杀。埃迪认出她是他跳绳时突然睡着并突然离开会议的那个女人。

通过与弗农电话簿中的联系人对话,埃迪意识到服用NZT-48的人要么住院,要么死亡。一段时间后,埃迪发现一名穿风衣的男子一直在追踪他。他遇到了前妻梅利莎,梅利莎也一直在服用这种药物,但是当她试图停药时,她遭受了严重的精神和身体戒断作用。格纳迪找到埃迪,并要求立即付清利息。他发现并吃下了埃迪最新的NZT-48,并开始把埃迪当作他的药物来源。

由于戒断反应,埃迪要求林迪回到他的藏匿处拿药。在去埃迪的路上,她注意到那名穿着风衣的男子。她打电话给埃迪寻求帮助,埃迪则鼓励她服用其中一种药丸,使她能够逃脱。然后,林迪告诉艾迪,当他在服药时,她不能和他在一起。

埃迪对NZT-48进行了试验,并学会了控制剂量,睡眠时间和食物摄入量以防止副作用。他雇用了一个实验室,试图对这种药物进行逆向工程,并聘请了一名律师,以阻止警方调查弗农或这名妇女的死亡,并聘用了两名保镖保护他免受格纳迪的威胁,而后者则威胁他,要求获得更多的NZT-48。

合并当天,阿特伍德陷入昏迷。埃迪发现阿特伍德的司机就是穿着风衣的男人,并意识到阿特伍德就是NZT-48的供应商。当埃迪参加警察阵容时,他的律师从夹克口袋中偷走了埃迪的全部药丸。艾迪退缩,范龙向他询问阿特伍德的昏迷时,艾迪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有保镖被割断的手。在格纳迪闯入埃迪的公寓之前,他急忙回家并锁定自己,要求提供更多的NZT-48。格纳迪在向自己注射NZT-48时炫耀自己的能力。当格纳迪威胁要剔除他时,埃迪拿起自己的刀杀死了格纳迪。然后,埃迪喝下了了格纳迪的血液,以摄取血液中的NZT-48。这使埃迪再次拥有了药物带来的智力提升,因此埃迪能够杀死剩下的帮派分子。然后,他与穿着风衣的男子见面,推测阿特伍德雇用该男子找到了更多NZT-48。阿特伍德去世后,两人从律师的公寓中收回了埃迪的藏匿处。

一年后,埃迪保留了自己的财富,出版了一本书,并竞选美国参议院议员。范龙拜访他,并透露他已经收购了生产NZT-48的公司并关闭了埃迪的实验室,并且双方都承认埃迪有一天可能会成为美国总统,因此范龙野心勃勃地提出为埃迪提供持续供应的药物的条件,以换取埃迪协助他。埃迪却告诉范龙,他已经完善了这种药物,并戒药了,并在没有副作用的情况下保持了自己的智力。

角色[编辑]

角色 演員 備註
愛德華·「艾迪」·莫拉
Edward "Eddie" Morra
布萊德利·古柏
Bradley Cooper
卡爾·萬隆
Carl Van Loon
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操控內線交易的企業大亨。
琳蒂
Lindy
艾比·柯尼施
Abbie Cornish
艾迪·莫拉的女友。
梅莉莎·甘特
Melissa Gant
安娜·佛萊爾英语Anna Friel
Anna Friel
艾迪·莫拉的前妻。
維農·甘特
Vernon Gant
強尼·威特沃斯
Johnny Whitworth
艾迪·莫拉的前妻兄弟,小舅子。
亨利·「漢克」·愛特伍
Henry "Hank" Atwood
理查德·貝金斯英语Richard Bekins
Richard Bekins
企業大亨。
也有在服用NZT-48,
後死於其副作用下。
唐納德·「唐」·皮爾斯
Donald "Don" Pierce
羅伯特·约翰·伯克
Robert John Burke
穿棕褐色外套的男人 湯瑪斯·阿拉那英语Tomas Arana
Tomas Arana
漢克·愛特伍的保鑣。
維勒莉
Valerie
泰瑞莎·維多莉亞·卡皮奧英语T.V. Carpio
Teresa Victoria Carpio
T.V. Carpio
愛特伍夫人
Mrs. Atwood
派翠西亞·卡萊柏英语Patricia Kalember
Patricia Kalember
漢克·愛特伍的妻子。
格納迪
Gennady
安德魯·霍華英语Andrew Howard
Andrew Howard
威脅艾迪·莫拉
以獲取NZT-48的黑道份子。
維多
Victor
艾迪·費南德茲
Eddie J. Fernandez
格納迪的手下。
時尚專家
Stylish Hipster
安娜·庫奇馬英语Anna Kuchma
Anna Kuchma
莫里斯·柏蘭特
Morris Brandt
內德·艾森柏格英语Ned Eisenberg
Ned Eisenberg
漢克·愛特伍的律師。
中途跑去當愛德華·莫拉的律師
以盜取NZT-48為己用。
警探
Detective
布萊恩·安東尼·威森英语Brian Anthony Wilson
Brian Anthony Wilson
咖啡店老闆
Coffee Shop Owner
羅伯特·比齊克
Robert Bizik

評價[编辑]

爛番茄新鮮度70%,基於189條評論,平均分為6.4/10[4],而在Metacritic上得到59分[5]IMDB上得7.4分。

電視劇[编辑]

該電視劇於2015年9月22日在CBS首播[6][7][8],劇情設定為電影的四年後。2016年5月25日,克雷格·斯维尼英语Craig Sweeny宣佈該電視劇在第一季後被取消。[9]

参考資料[编辑]

  1. ^ Kaufman, Amy. Movie Projector: Matthew McConaughey, Bradley Cooper and an alien battle for No. 1. Los Angeles Times (Tribune Company). March 17, 2011 [2012-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7). 
  2. ^ Limitless (2011). Box Office Mojo. [February 11,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26). 
  3. ^ 3.0 3.1 3.2 Limiless (2011). 豆瓣电影. Jan 17, 2012 [2012-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4). 
  4. ^ Limitless Movie Reviews. Rotten Tomatoes. [March 2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30). 
  5. ^ Limitless. Metacritic. [March 2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0). 
  6. ^ Andreeva, Nellie. 'Limitless', 'Rush Hour', 'Criminal Minds' Spinoff, 'Code', 'Life' Among CBS Orders. deadline.com. May 8, 2015 [7 August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26). 
  7. ^ Evry, Max. CBS Announces Fall Premiere Dates, Including Supergirl and Limitless. Comingsoon. June 9, 2015 [7 August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31). 
  8. ^ Ausiello, Michael. CBS Fall Premiere Dates: Supergirl Gets Big October Launch. TVLine. June 9, 2015 [7 August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8-13). 
  9. ^ Elizabeth Wagmeister. 'Limitless' Showrunner Confirms CBS Cancellation. Variety. 2016-05-25 [2016-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