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虎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虎兄虎弟
兩隻老虎
Deux Frères
Two Brothers
基本资料
导演让·雅克·阿诺
监制让·雅克·阿诺
杰克·艾伯斯英语Jake Eberts
编剧让·雅克·阿诺
阿兰·戈达尔
主演盖·皮尔斯
弗雷迪·海默
让-克劳德·德雷福斯英语Jean-Claude Dreyfus
配乐斯蒂芬·沃贝克英语Stephen Warbeck
摄影让-玛丽·德雷茹英语Jean-Marie Dreujou
制片商百代電影公司
片长109分钟
产地法國 法国
英国 英国
泰国 泰国
语言英語
法国
泰国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法國比利时 2004年4月7日
美國加拿大 2004年6月25日
英国 2004年7月23日
日本 2004年9月18日
发行商福克斯欧罗巴 (法国)
环球影业 (北美)
角川映畫 (日本)
预算59,660,000
票房$62,172,050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兩隻老虎
香港虎兄虎弟
臺灣雙虎奇緣/虎海飘零

兩隻老虎》(法語:Deux Frères,英語:Two Brothers)是2004年在法国英国上映的电影。由让·雅克·阿诺导演,讲述两只小老虎分开又团聚的故事。

情节[编辑]

该电影情节设定于1920年法属印度支那。当一座古老的寺庙被艾丹·麦克罗里(盖·皮尔斯饰)破坏,以偷贩其中的古代雕像后,两只尚还是幼崽的老虎不得不分道扬镳。

在两只虎崽正在玩耍时,其中的一只(后来被命名为桑哈)遇上了一只小麝猫。桑哈将其追回了洞,然而小麝猫的母亲在此时出现,把桑哈赶上了树。此时,另一只虎崽(后来被命名为库玛)跑过来,把母麝猫赶走了。突然枪响传来,母虎闻声便过来保护幼崽。她叼起桑哈跑到了安全地带。库玛想跟却没法跟上,于是落在了后面。尽管幼崽的父亲出现,但人们已经赶上了它们,它被麦克罗里开枪射死。

麦克罗里是一个探险家,王牌猎人和寺庙掠夺者。他发现了库玛并待其为友,将最喜欢的蜜糖喂给它,却因涉嫌偷窃古老的寺庙而被捕,库玛落入了麦克罗里所在柬埔寨村庄的首领之手。首领将库玛卖给了一个马戏团。在那里,他将成为引人注目的明星。

桑哈与他的母亲仍在丛林里,但都很快被麦克罗里抓住,作为一位自负的高棉王子的猎物。母虎被以为已被王子射死,却在人们接近它时一跃而起——原来只是耳朵被射穿。桑哈被法国总督的儿子劳尔发现,并成为了他的宠物。不过,劳尔母亲的狗Bittsi——一只舒柏奇犬——却一直是这只虎崽的对手。

残酷的马戏团领班泽比诺训练库玛表演,比如跳过燃烧的火圈。与此同时,桑哈与劳尔和平地生活在一起。但好景不长,在一次长时间的追逐后,他终于被Bittsi逼到了墙角。出于自卫,库玛攻击了Bittsi。虽未将其杀死,却也重伤了它。这个事件引起了劳尔家庭歇斯底里般的反应。他的母亲尤为如此,坚持认为桑哈已经“尝到了血的滋味”,并赶走了他。于是,他成为了王子宫廷兽园中的一员,并在那里很快获得了凶猛野兽的声誉。现在,桑哈和库玛离对方很近了。

王子决定举行一次盛宴,而两只巨大野兽——即这对老虎兄弟——之间的一次恶斗将是核心。在盛宴期间,兽笼中正在观众面前的两兄弟并没有立即认出对方,而马戏团的库玛害怕打斗。然而,当兄弟俩终于认出对方后,打斗变成了玩耍。观众喜欢这样,但驯兽员却不这样想。他试图让两只老虎回到打斗中,但当他他打开笼子准备开枪时,两只老虎趁机逃了出来,并将驯兽员和观众们吓进了笼子。

两只老虎逃走了,但由于认为未学会捕猎的虎终会吃人,麦克罗里下决心追捕他们。他设下火墙准备诱杀兄弟俩,但在受过钻火圈训练的库玛向桑哈展示如何穿越火焰后,桑哈最终战胜了野兽怕火的天性,随库玛一同逃脱。劳尔发现了已回到丛林中的桑哈,并告诉他要永远呆在丛林。此时,潜伏在一旁的麦克罗里正瞄准桑哈准备射击,却发现库玛正在其身旁注视着他。麦克罗里将枪放低,库玛便向他讨糖吃。麦克罗里最终将枪扔到一边,并发誓永远不会再捕猎。

这两兄弟回到了他们丛林中的寺庙家,并遇见了他们的母亲(这可以通过她耳朵上的孔确定)。在演职员名单之前,一些拯救(作为一个物种)的文字被展示。

演员名单[编辑]

演員 角色
艾丹·麦克罗里 盖·皮尔斯
拉乌尔·诺曼丁 弗雷迪·海默
法国总督 尤金·诺曼丁 让-克劳德·德雷福斯
先生阁下 Oanh Nguyen
泽尔比诺 文森特·斯卡利托
萨拉丁 Moussa Maaskri
Naï-Rea Maï Anh Le
诺曼丁夫人 菲律宾·勒罗伊比利
库玛 他自己
桑哈 他自己
虎妈妈 她自己
虎爸爸 他自己

制作[编辑]

大约30只老虎参与电影拍摄,它们大部分来自法国,其余来自泰国。

发行[编辑]

该电影在首轮周末公演(6月25-27日)中获得了6,144,160美元的票房。截至2004年9月9日,该片全球总票房为62,172,050美元。

烂番茄网站上,该片获得78%的好评度。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