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而永久的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儚くも永久のカナシ
UVERworld单曲
发行日期2008年11月19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gr8! records
制作人UVERworld、平出悟
排行榜最高名次
  • 最高位1位(Oricon[1]
  • 週間初登場1位(Music Station
  • 2008年單曲排行40位(Oricon)[2]
  • 2008年12月度月間4位(Oricon)
UVERworld单曲年表
恋いしくて
(2008年)
儚くも永久のカナシ
(2008年)
GO-ON
(2009年)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儚くも永久のカナシ
假名はかなくもとわのカナシ
平文式罗马字Hakanaku mo Towa no Kanashi

虛幻而永久的愛》(日语:儚くも永久のカナシ)是UVERworld的第12張單曲。由gr8! records發行。

解說[编辑]

使用在MBSTBS系播放的電視動畫《機動戰士GUNDAM 00 2nd Season》的片頭曲。隨著電視廣告被播放,比前作《恋いしくて》還早公開。

這是UVERworld第5首被作為動畫片頭曲的樂曲,前一個是第10張單曲《激動/Just break the limit!》的「激動」(《驅魔少年》片頭曲)。

這次的單曲分為通常盤、初回生產限定盤及期間限定的鋼彈00盤。之前都只有分為通常盤和初回生產限定盤2種型態,對UVERworld來說是首次採用第3種型態。

這個單曲因為採用三盤統一計算的方式,販賣首日即拿下日排名第一(在單曲及專輯的紀錄是第2張專輯《BUGRIGHT》的日排名第一)。第2天即打破自己的最高初販紀錄(連續2天以上獲得日排名第一,在UVERworld的單曲、專輯、DVD中為首次)。6天即達到單曲初販超過10萬張(在單曲及專輯的初販超越10萬張的紀錄是第3張專輯《PROGLUTION》)。除了DVD之外,是UVERworld首次首週排名第一[3]

宣傳詞為「その愛が、憎しみに変わる前に…」。

收錄曲[编辑]

  1. 儚くも永久のカナシ
    《機動戰士GUNDAM 00 2nd Season》的片頭曲。2008年8月9日Sony Music發表時是預定為「儚クモ永久のカナシ」,但是因為UVERworld自己的意向而改成現在的命名。曲名裡的「カナシ」是古文「愛」的意思。在製作曲子時與《機動戰士GUNDAM 00》的製作人員一同討論,而這是首次和動畫的製作人員一同討論。因此,這首單曲的宣傳詞和歌詞的一部分和《機動戰士GUNDAM 00》裡主角的對手葛拉漢·耶卡在1st裡的發言「愛を超越すれば、それは憎しみとなる」相當相似。
  2. 体温
    想做一支木吉他做成的曲子。這個和在第10張單曲《激動/Just break the limit!》的初回生產限定版DVD的訪談中談到「想以木吉他做出曲子」的彰的希望相同,做出這支曲子讓彰的希望達成。
  3. ハルジオン

參考資料[编辑]

  1. ^ (日語)存档副本. [2008年12月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年12月5日). 
  2. ^ 2008年間シングルランキング. Oricon. 2008年12月11日 [2008年12月1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5月25日) (日语). 
  3. ^ UVERworldがデビュー4年目で初の首位獲得. Oricon. 2008年11月25日 [2008年11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17日)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