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春日部野生王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蠟筆小新:春日部野生王國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オタケベ!カスカベ野生王国
基本资料
导演鴫野彰
编剧臼井儀人(漫畫原作)
剧本靜谷佐伊夫
原著蠟筆小新
主演矢岛晶子
楢橋美紀
藤原啓治
配乐若草惠
荒川敏行
丸尾稔
摄影梅田俊之
剪辑小島俊彥
制片商SHIN-EI动画
ADK
朝日電視台
雙葉社
片长96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9年4月18日
大韩民国 2011年11月11日
香港 2022年6月30日(Let'SEEE 奌・睇上映)
发行商日本 東寶株式會社
香港 新映影片
票房10億日圓
前作与续作
前作風起雲湧的金矛勇者
续作我的超時空新娘
各地片名
香港蠟筆小新劇場版:吶喊吧!春日部野生王國
臺灣蠟筆小新:春日部野生王國

蠟筆小新:春日部野生王國》(日语: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オタケベ!カスカベ野生王国),是《蠟筆小新》2009年4月18日公開的电影版,系列第17作。

概要[编辑]

  • 本作為本鄉滿鴫野彰的接棒作品,亦為鴫野導演以しぎのあきら為名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本作主題曲為傑洛所演唱的『やんちゃ道』,也是劇場版系列首次的演歌主題曲。
  • 本身以環境保護為題材,变相反諷极端環保團體
  • 原作者臼井儀人於本作公開上映後半年,因故身亡,因此也成了臼井老師所觀影的最後一部劇場版作品。
  • 本作也為電視版系列之吉永綠聲優高田由美所獻聲的最後劇場版,此後則由七緒春日接替配音。

其他[编辑]

劇情[编辑]

小新所居住的春日部市雙葉里,新上任的里長四膳守,在鎮上大力宣導推行資源回收節能減碳等行動。某日,雙葉幼稚園來到河堤旁舉行校外環境清理活動,小新在河岸發現一個保險箱,裡頭裝著一瓶不明液體,小新基於好奇便隨手帶回家。而在當天晚上,小新冰在冰箱裡的不明液體被廣志和美冴當成一般營養液喝下肚。隔天二人出現詭異的動物手勢,最後廣志變成公雞,美冴則變成。就在廣志和美冴擔憂身上所發生的奇怪現象時,一名自稱分類的男子帶著神秘集團出現在野原家中,並打算抓走動物化的廣志和美冴。而後,廣志帶著家人和春日部防衛隊急忙逃出,路上雖一度靠著神秘女子協助,不料最終仍落入了神祕集團手中。

廣志一行人被抓到神祕集團基地,眼前出現的集團首領竟然是四膳守里長,原來他的真實身分是激進環境保護組織「Save Keeping Beautiful Earth(簡稱:SKBE)」的領導人。意圖推行將人類變為動物,使其停止種種破壞地球生態行為的-「人類動物化計畫」,廣志和美冴正是喝下由「SKBE」所研發的特殊飲品「人類動物化飲料」。其嚴重副作用為,一旦完全動物化後,將會遺忘自己曾經身為人類及身為人類時的記憶。隨後,四膳守打算將廣志和美冴帶回總部進行檢體分析,小新和春日部防衛隊打算拯救他們。這時,剛才的神秘女子再度出現,幫助小新等人,卻沒能及時阻止四膳守。幾經波折後,神秘女子和春日部防衛隊順利逃出,女子和小新回家沐浴更衣,經小新提問才自稱維多莉亞,似乎相當熟悉有關「SKBE」的事情。

在聽到四膳守打算從動物化的廣志和美冴身上抽取「人類動物化飲料」萃取物的小新,為了救出爸爸媽媽,便帶著小葵、小白和半動物化的春日部防衛隊前進「SKBE」總部基地。究竟,小新一行人能否粉碎四膳守和「SKBE」的野心呢?

角色[编辑]

動畫版角色
聲優 角色 介紹
矢島晶子
蔣篤慧(台灣)
野原新之助
野原しんのすけ

本作主角。在河堤旁進行淨灘活動時,發現一瓶神秘液體(人類動物化飲料),無意中帶回家卻造成這次事件的開端。為了救出因動物化而被「SKBE」抓走的爸爸媽媽和維多莉亞及動物化的防衛隊成員們潛入「SKBE」位於地底的總部。故事尾聲,親自喝下人類動物化飲料,變成小象(實際上大小只有絨毛玩具般大),挺身而出面對四膳守。
隨手將「試作版」人類動物化飲料帶回家,喝下來路不明飲料而動物化的雙親,受到誘惑就喝下動物化飲料的防衛隊們,本作特別強調全體愚蠢的一面。

楢橋美紀
王瑞芹(台灣)
野原美冴
野原みさえ

小新的媽媽。偶然喝下小新帶回來的「試作版」人類動物化飲料而動物化成,因而被「SKBE」視為研究對象遭到活捉。故事後半和小新再度重逢,不過她早已完全動物化而失去人類情感,無法說出人類語言,只能發出低沉吼聲。受到四膳守的攻擊命令撲向小新,其攻擊力道劃破小新的衣服和包包,足見其已失去人性。後因小新的屁屁讓她恢復人類的意識後,和小新、春日部防衛隊再度前往「SKBE」基地。由於變成豹而感到身形輕盈,戰鬥力也被強化。

藤原啓治
于正昇(台灣)
野原廣志
野原ひろし

小新的爸爸。偶然喝下了小新帶回來的「試作版」人類動物化飲料而動物化成公雞,被「SKBE」視為研究對象而遭捉拿,帶著大家逃亡時因雞的習性讓大家落入「SKBE」的圈套。之後完全動物化並失去人類意識後在最終決戰時恢復意識,並與小新、美冴一同對抗動物化的四膳守。

興梠里美
賀世芳(台灣)
野原向日葵
野原ひまわり

小新的妹妹。和哥哥小新與小白一同前往「SKBE」總部基地。潛入基地後因貪玩和小白與隊伍走散。故事尾聲時,因喝下人類動物化飲料而動物化成巨大北極熊。在野原一家苦戰動物化四膳守時登場,一口氣逆轉情勢。

真柴摩利
楊凱凱(台灣)
小白
シロ

野原家飼養的小狗,曾在分類追捕廣志一行人時協助廣志他們逃亡,後與小新和小葵一同前往「SKBE」總部基地。後來和小葵與隊伍走散,最後和野原一家一同對抗四膳守。

真柴摩利
林玉緒
一龍齋貞友
佐藤智惠
賀世芳
楊凱凱
魏伯勤
于正昇(台灣)
春日部防衛隊
かすかべ防衛隊

小新的朋友們。因聽說小新的父母變成動物,便來到野原家拜訪,卻意外遇上分類和「SKBE」成員的包圍,最後被「SKBE」和野原家一同活捉。後來靠著四膳良子的幫忙順利從「SKBE」手下中逃出。但是他們卻在途中喝下「失敗作」人類動物化飲料導致半動物化(風間變為企鵝、妮妮變為兔子、正男變為蝙蝠、阿呆變為大穿山甲)。之後和小新一同前往「SKBE」總部救出被囚禁的廣志和美冴,動物化的防衛隊成員們各自使用其擅長的動物絕活應付困境。

劇場版角色
聲優 角色 介紹
山寺宏一
曹冀魯(台灣)
四膳守
しぜん・まもる

春日部市雙葉里新上任的里長。積極呼籲及推動雙葉里實施極端的环境保护活動並親力親為進行環境運動的生態學家,但背地裡卻是極端環境保護組織「Save Keeping Beautiful Earth(簡稱SKBE)」的領導人,企圖執行將人類動物化,使其破壞生態環境行為停止的「人類動物化計畫」。親自研發「人類動物化飲料」,作為全世界實驗的先行階段,讓春日部居民全變成動物。基於極度環保的概念而全身赤裸,僅穿著樹葉丁字褲,完全幾近變態,因此被小新稱為「怪大叔」。故事後半,從胯下拿出精華版的「人類動物化飲料DX」並喝下,其幻化成神獸.里昂德斯(獅子身軀,公牛洞角荒鷲翅膀)(似吉爾伽美什中的神胡姆巴巴),和小新一家人展開最終決戰。對於環保、節能完全沒有興趣又揮霍無度的妻子及全人類感到絕望,憤而組成「SKBE」進行「人類動物化計畫」。最終與良子和好,並決心兩人共同維護未來地球的環境。日文原名讀音為「自然保護」。

後藤邑子
楊凱凱(台灣)
四膳良子
しぜん・よしこ

本部電影女主角,小新邂逅的神祕美女,19歲。四膳守的年輕妻子,對於丈夫所熱衷的環境保護活動毫無興趣。當知道丈夫籌備激進環境保護組織並進行慘無人道的計畫時,決心挺身阻止暴走的丈夫。穿著时尚,全身上下皆為名牌貨,交通工具為美国轿车(曾開到沒油)和摩托車手榴弹和無反動砲運用自如。性格冷酷,但其無止盡的消費慾望也形成她浪費、揮霍的習慣(曾將小新心愛的動感超人洗髮精一次用光)。化名為「維多莉亞(ビクトリア)」。仍是恣意妄為地穿金戴銀,曾被小新幻想過她喝下「人類動物化飲料」變為粉紅母象。假名來自小新家毛巾上的字樣「維多莉亞溫泉」。

山本高廣
李香生(台灣)
分類
ブンベツ

「SKBE」幹部之一。故事前半打算擄走半動物化的廣志和美冴。中年男性,長相像為其特徵,本人相當介意。為了貫徹環保意念而半裸,僅著一件由舊報紙作成的三角褲。喜好為將垃圾分類。故事後半,小新等人潛入「SKBE」總部時被他發現進而追擊。再度發現風間一行人時,因其將垃圾分類的特性成了致命傷,風間一行人趁著空檔,將他推入大件垃圾處理場。日文原名來自「分別」。

折笠愛
劉如蘋(台灣)
環保
マイハシ

「SKBE」幹部之一。年輕女性,並未如幹部分類一般「環保的半裸」,而是穿著引人遐想的惹火服裝,包包頭上以數支筷子代替髮簪。號稱「筷子功」世界第一,以兩支巨大筷子為武器,格鬥技巧高超。曾說出「讓動物乖乖回到籠子裡去」的言論,似乎和「SKBE」的環保理念不符。故事後半和小新、美冴二人對峙,並一度力壓二人。最後,小新使出「屁屁夾筷功」,花豹美冴把握時機一舉擊潰她。日文原名來自「My箸」。

傑洛
陳彥鈞(台灣)
傑洛
ジェロ

曾為「SKBE」所囚禁,並要求他演唱「環保之歌」,不然就得被逼吃哇沙米,是位黑人演歌歌手。故事後半喝下動物化飲料而變成黑豹,並於春日部街上演唱。並未於電視版本中登場,片段似乎遭到刪減。

音樂[编辑]

片頭曲『日语:ユルユルでDE-O!

片尾曲『日语:やんちゃ道

DVD[编辑]

電視播出[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