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之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血王

血腥之王
黑塔小說系列角色
首次登場失眠
最後登場黑塔VII 業之門
创作者史蒂芬·金
角色设定信息
別名國王魚、紅國王、白羊星啊叭啦
物種可穿梭各個空間的惡魔
性別男性
職業隨機界的統領
家人亞瑟·艾爾德 (父親)
兒女莫德瑞·德斯欽 (子)

血腥之王(Crimson King) 是史蒂芬·金所創造的虛構角色。《失眠》中的大反派,《黑塔》後半系列的主要敵人。

黑塔》系列中,血腥之王被描述成一個強大的不死生物,他的獨特和力量顯示他是先祖(Prim):一種史蒂芬·金宇宙觀中,世界創造之前的生物。他是隨機界的統領;隨機界是相對於命定界的抗衡力量。血腥之王是眾多反派角色背後的主謀,像阿特洛普斯、慕山大人、丹德羅和蘭道爾·佛來格,還有吸血鬼、坎墮淫(下等人)、獸面人和像約翰·法爾森這樣的人。可以使用許多超能力,像是心電感應變身、改變天氣和心理暗示。

血腥之王可以變成人心中最畏懼的事物。並以不同的面貌穿梭於各個世界。在《失眠》中,他在勞夫·羅伯茲面前變成一隻國王魚(一種鯰魚),因為血腥之王可以透視他心中那纏繞他多年的童年往事。在《黑塔VII 業之門》中,被困在黑塔陽台的血腥之王,以一個白鬍子、火紅般雙眼的老人姿態出現。《黑塔漫畫系列》中的血腥之王則相當接近他真正的樣貌;如同他兒子莫德瑞般的半蜘蛛人。因為血腥之王本身是人類與先祖的混種。不過無論是任何一種型態,都有一個共通點:紅眼。

根據《黑塔漫畫系列:漫漫歸途英语The Dark Tower: The Long Road Home》,血腥之王為亞瑟·艾爾德之子,而羅蘭又是艾爾德的直系後裔,所以血腥之王和羅蘭有共同的血脈。因此在小說系列中,一個預言指出羅蘭是唯一能消滅掉血腥之王的人。

血腥之王最重要的目的,是摧毀黑塔,和圍繞著黑塔的各個世界及宇宙。他為此找來了許多名為「破壞者」的超能力者,讓他們破壞支撐黑塔的光束。最後他打算統治黑塔倒塌後的黑暗及渾沌,而羅蘭及他的共業是唯一能與他抗衡的力量,因此血腥之王從一開始就處心積慮,想辦法消滅羅蘭,或阻止他前往黑塔。

血腥之王的徽記是一個邪惡的閃耀紅眼,該徽記常備佩帶於他的僕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