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官邸大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马可广场的左侧为新行政官邸大楼,前方为拿破仑翼,右侧为旧行政官邸大楼

行政官邸大楼(Procuratie)是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上三座相连的历史建筑,最终完成于拿破仑占领时期。它们也与圣马可时钟塔相连。

历史[编辑]

最古老的建筑是旧行政官邸大楼(Procuratie Vecchie),位于广场北侧,为12世纪的两层建筑,16世纪大火后重建为三层建筑。

新行政官邸大楼(Procuratie Nuove)位于广场南侧,始建于1586年,为更严格的古典主义风格,1640年完成。

原本两座建筑在广场西侧都有翼楼,中间被一个小教堂(Chiesa di San Geminiano)分开。大约在1810年,翼楼和教堂被拆除,兴建了第三座建筑:拿破仑翼,为新古典主义风格。在威尼斯共和国结束以后,这里先后住过拿破仑的总督、奥地利总督,然后保留给意大利国王和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使用,如果他在威尼斯的话。

新旧行政官邸大楼门挨门地开设有古老、著名、昂贵的咖啡馆油畫咖啡館弗洛里安咖啡馆(1720年12月29日开业),和拉維納咖啡館(Caffè Lavena)自18世纪中叶就位于同一座楼宇内;后者是理查德·瓦格纳最喜欢的。

今天,拿破仑翼和新行政官邸大楼的一部分设有科雷尔博物馆

参考[编辑]

  • Cesare Zangirolami. Storia delle chiese dei monasteri delle scuole di Venezia rapinate e distrutte da Napoleone Bonaparte. Venezia, Filippi Ed., 2007.
  • Venezia e provincia. Milano, Touring Editore, 2004. ISBN 88-365-2918-6.

坐标45°26′3″N 12°20′16″E / 45.43417°N 12.33778°E / 45.43417; 12.3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