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库尔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库尔人拉丁語Siculi 希臘語Σικελοί)是铁器时代生活在西西里岛东部的民族,西邻西坎人。“西西里”之名便是源于西库尔人,在希腊人建立一系列殖民地后,西库尔人很快就融入了大希腊文化圈。

历史[编辑]

公元前6世纪时的西西里岛

考古发掘显示出迈锡尼人青铜时代时的西西里岛拥有着影响力。关于西库尔人的最早的文学记载是在《奥德赛》中。铁器时代的西库尔人和西坎尼人可能是由一群伊利里亚人组成的。修昔底德和其他古典时代时期的作家都知道西库尔人曾经生活在意大利中部,罗马东部甚至是北部。

语言[编辑]

Sicel
区域西西里岛
年代约公元前6-3世纪
語系
印欧语系
  • (未分类)
    • Sicel
語言代碼
ISO 639-3scx
语言学家列表scx

语言学研究表明占据西西里东部与意大利南部[1]的西库尔人可能说印欧语[2],而住在西西里中部和西坎人西部的伊利米人则属于非印欧语系民族。

神话[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ucydides reported that there were still Siculi in Italy; he derived "Italia" from an eponymous Italo, a Sicel king. (Histories, vi.4.6),
  2. ^ The basic study is Joshua Whatmough in R.S. Conway, J. Whatmough and S.E. Johnson, The Prae-Italic Dialects of Italy (London 1933) vol. 2:431-500; a more recent study is A. Zamponi, "Il Siculo" in A.L. Prosdocimi, ed., Popoli e civiltà dell'Italia antica, vol. 6 "Lingue e dialetti" (1978949-101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