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西澳大學
西澳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大學校徽
西澳大學校徽
校训Seek wisdom
(探索智慧)
创办时间1911年
学校类型公立大學
校监Robert French英语Robert French
校长Amit Chakma英语Amit Chakma
教师人數1,538
学生人數19,520
本科生人數15,035(2008)
研究生人數4,485(2008)
校址澳大利亚西澳伯斯
校區市區
隶属澳大利亚八校联盟, ASAIHL, WUN英语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 MNU英语Matariki Network of Universities
網站www.uwa.edu.au
位置
地圖

西澳大学(英語: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1911年創校,澳洲著名高等學府,位於澳大利亚聯邦西澳首府珀斯,同時也是西澳第一所大學,加上特殊的沙岩建築和壯觀的植物園,在澳洲被歸為6所砂岩學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

西澳大学自創校以來,一直是澳洲具歷史和代表性的研究型學府之一,在眾多權威的大學排名中均在世界前100名。同時也是澳大利亞最享有盛譽的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聯盟成員之一。它在各個領域中對西澳和國家發展與繁榮皆有貢獻。大學培養出澳洲總理鮑勃·霍克,五位最高法院法官,七位西澳州長及一位諾貝爾獎得主。

2008年學生總數有17,436人,研究生人數達4,199。西澳大學早期位於珀斯商業中心區,1930年代遷往現時南區卞羅尼(Crawley)的校址。羅馬風格的建築坐落在花園般的校園內,西澳大學被譽為澳洲最美校園之一。其共設有三大校區,九大學院。[1]

學術表現[编辑]

在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西澳大学被列為全球排名第86名。而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位列第72名。

在2020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中[2],西澳大學採礦工程全球位列第3位,海洋科學位列世界第29位,土木與結構工程位列世界第30位。另外如化學工程、會計與金融、生物科學、醫學、法律、電機工程等專業也均進入世界100強。

學院[编辑]

西澳大學共有9個學院(Faculty),包括以下:


圖書館[编辑]

西澳大學擁有六個學術性圖書館,分別是Reid Library(綜合圖書館), Barry J Marshall Library(科學系圖書館), Beasley Law Library(法學院與社會科學系圖書館), J Robin Warren Library (醫學院圖書館), Education Fine Arts and Architecture (EDFAA) Library(教育係與藝術系圖書館) 和Wigmore Music Library(音樂系圖書館)。

圖書館總計有超過四千個學習桌椅,近千台學生台式電腦以及近百個功能學習室。圖書館藏有數以萬計的書冊以及豐富的電子資料庫。圖書館的搜尋引擎One Search可以查閱世界各地的電子學術資料。 西澳大學圖書館的珍貴書籍收藏中有一些稀世珍品,如:1478年出版的拉丁文《聖經》封面用木板金屬環裝訂的,還有幾件從16-17世紀的珍貴地圖,其中一張有澳大利亞、亞洲及太平洋地圖。

参考文献[编辑]

  1. ^ $83 million for teaching excellence in Australia’s universities. 媒體中心. 2006-12-07 [2019-08-21]. (原始内容 (html)存档于2007-02-06) (英语). 
  2. ^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9-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4)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