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碼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灣河碼頭
Sai Wan Ho Ferry Pier
翻新後的碼頭內部,甚有懷舊色彩(2017年1月)
種類渡輪碼頭
位置 香港香港島東區西灣河太康街
特徵
歷史
翻新後的碼頭入口,以昔日香港漁民生活面貌作為主題(2017年1月)
前方停船處為新碼頭,後方舊碼頭已改建為水警基地

西灣河碼頭,全稱西灣河渡輪碼頭(英語:Sai Wan Ho Ferry Pier),位於香港西灣河鯉景灣,鄰近嘉亨灣蘇豪東。碼頭現時設有兩條公共渡海航線,分別往返觀塘鯉魚門三家村,均由珊瑚海船務經營。

歷史[编辑]

西灣河碼頭原為3層的碼頭建築物,可容納油蔴地小輪的大型3層渡輪停靠,於1981年啟用。由於東區海底隧道通車,乘船渡海者大減;於1990年代初期,該碼頭東翼改建為水警總區總部,西翼則改建為「水警港口分區總部暨水警港口警署」,而碼頭旁的巴士總站則改建為大型住宅嘉亨灣。現在的西灣河碼頭只是一個設在舊碼頭旁的單層小型簡易碼頭,只能容納中型街渡停靠;過去還有往返調景嶺的航線,現已停辦。

2016年9月,珊瑚海船務負責人李觀帶先生把公司轉售給鄭靜華女士,[谁?]把西灣河碼頭內部進行大規模翻新,同年11月翻新完成[1]

圖集[编辑]

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巴士
專線小巴
渡輪

鄰近[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 2016-11-03. 西灣河碼頭即將完成更新工程, 依家不如預覽下碼頭新面貌啦 

外部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