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皇家足協丙組聯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西班牙足球丙级联赛
西班牙皇家足協丙組聯賽
成立年份1929年 (1929)
國家/地區西班牙
所屬聯盟UEFA歐洲
分區4
球隊數目320(每組16-21队)
聯賽等級5
升级西班牙皇家足協乙組聯賽
降级西班牙足球地區聯賽
網站官方网站
西丙联赛分区

西班牙皇家足協丙組聯賽(西班牙語:Tercera División RFEF)是西班牙足球聯賽系統的第 5 級別,亦是半職業聯賽的最低級別和非職業聯賽,由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管理。前身名為西班牙足球丙級聯賽(Tercera División),當時屬於西班牙足球聯賽體系中第四級別,到2021–22球季配合聯賽架構改組,更名為現有名稱,並退為國內第五級別聯賽賽事。

分区[编辑]

丙级联赛分为18个区,按照西班牙行政区划自治区分设,其中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分为2组,位于北非的自治市休达随西安达卢西亚组参赛,而梅利利亚则被分配到了东安达卢西亚组。其余16个自治区各一组。

賽制[编辑]

每組有十六至二十一支球隊,以雙循環形式作賽。

最後會有二十七隊升至西班牙皇家足協乙組聯賽,其中每個小組的冠軍直接升班,每組的第二至五名(共七十二支球隊)會進行升班附加賽。

升班附加賽分為三輪,均以一場過決勝負。

小組準決賽的三十六個勝方將晉級小組決賽;

小組決賽的十八個勝方將晉級不分組附加賽,不分組附加賽的九個勝方將升至西班牙皇家足協乙組聯賽

每組的最後二至八名會降至西班牙足球地區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