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家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e Observer
類型 周刊
版式 柏林版式
擁有者 衛報媒體集團
編輯 約翰·馬爾霍蘭
創刊日 1791年  (1791)
政治立場 中間偏左[1]
語言 英語
總部 倫敦國王廣場
发行量 214,644(2014年3月)[2]
姊妹報紙 The Guardian,
The Guardian Weekly
ISSN 0029-7712
OCLC编号 50230244
網站 observer.theguardian.com
觀察家報國際版
ISSN 9976-1971
OCLC编号 436604553

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是英國的一份報紙。於每周周日發行。

觀察家報實際上是禮拜一禮拜六發行的衛報的周日版。政治立場偏向自由主義社會民主主義。觀察家報創刊於1791年12月4日,是世界第一份在禮拜日發行的報紙。

在1911年,William Waldorf Astor收購了觀察家報,之後該報在政治立場上較為傾向保守黨。1942年,該報公開宣言了無黨派傾向的編輯方針,這在當時是較為少有的。1977年,因為經營狀況欠佳,觀察家報被賣給了Atlantic Richfield公司(現在的ARCO)。之後又被Lonrho plc收購。1993年起,觀察家報成為衛報媒體集團旗下的一份報紙。

参考文献[编辑]

  1. ^ Matt Wells. World writes to undecided voters. The Guardian (UK). 15 October 2004 [13 July 2008]. 
  2. ^ The Observer – readership data. News Works. [12 April 201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