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差 (航海家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视差 (VOY)
星际旅行:航海家号电视剧情节
“视差”
"
Parallax"

从舰桥上看到时空反射的航海家号
季数 1
此集集数 3
制作代码 103
首播日期 1995年1月23日
此集编剧 布兰农·布拉加
此集导演 金·弗里德曼
客串演员 乔希·克拉克 饰 凯里中尉
玛莎·哈克特 饰 西斯卡
贾斯廷·威廉斯 饰 亚尔温
剧内年份 2371年
星历 48439.7
相邻情节
上一集 守护者
下一集 回到未来
各地片名翻译
大陆 视差
台湾 重返地球

视差”(Parallax)是科幻电视剧星际旅行:航海家号》的第三集,于1995年1月23日在联合派拉蒙电视网(UPN)首播。

情节[编辑]

航海家号正在曲速下航行时,一股异常的力量让它在一处量子奇点事件視界旁退出了曲速。航海家号的传感器在事件視界中发现了一艘船,珍妮薇舰长开始呼叫他们。但并未收到回应,于是珍妮薇下令用牵引光束将那艘船拖离事件視界。但这个尝试损坏了航海家号,于是珍妮薇打算向附近的地区求助。但是,几次离开量子奇点的尝试都把航海家号引回了被困飞船的地点,这让船员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他们发现航海家号就是被困在量子奇点中的那艘船。他们最初退出曲速时就已经进入了事件視界,并在此后缓慢地向奇点坠落。量子奇点本身的属性导致了一艘“时空反射”的航海家号出现。而唯一出去的方法便是再次通过进入事件視界时产生的“孔洞”。但是,洞口已经开始崩塌,因此珍妮薇与朵芮丝乘坐一艘穿梭机去扩张该洞口,以让航海家号可以穿过它。

这个尝试最终获得了成功,航海家号冲出了困境,继续它的旅程。

角色发展[编辑]

在航海家号被拖到第四象限还与卡松人发生了一场战斗后,船上失去了许多船员。而马奇船船员的补充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仍有包括总轮机长在内的几个职位处于空缺状态。

珍妮薇舰长认为星际舰队军官才是适合轮机长职位的最佳人选,并觉得马奇人贝拉娜·朵芮丝还没有为她的任命作好准备。但珍妮薇的大副查可泰不赞成她的意见:查可泰曾是朵芮丝的舰长,并因此对她的能力了如指掌。在朵芮丝提出了几个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并与珍妮薇有了简短的谈话后,珍妮薇最后给了她轮机长的职位。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