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坤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許坤華(1961年5月),香港企业家。也是十友控股(0033.HK)創辦人和前董事。

生平[编辑]

許坤華在創辦十友控股之前,在1980年畢業於拔萃男書院後,讀上香港理工大學,直至1984年畢業,畢業後,他加入安達信(受美國安然事件已倒閉)已達至5年。1987年起為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執業會計師兼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會員。1995年獲香港大學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創業轉捩點[编辑]

1996年,他創立十友控股,主要向美國一元店提供設計商品,因此銷售強勁。2000年,他成功邀請吳志民先生加入董事局;2001年,因為要面對911事件問題,在萬聖節時日,於是他們隨時應變,快速將美國國旗運去美國,迎合市場需求,故此在美國銷售強勁;2005年,他再向黃國定先生加入董事局。

2007年1月,他成功帶領把十友控股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馬主生涯[编辑]

許坤華和妻子葉思貝、好友凌志昌、劉學倫是香港賽馬會的會員,名下馬匹(包括個人名下和他曾參與的馬主團體:故園情團體、AA84團體、暗飛聲團體、劍重逢團體、劍追風團體、拔萃78之友團體、拔萃舊生團體、香港愛馬女士協會團體、入得廚房團體、會心微笑團體、剛剛好團體)包括凌雲木、荊山玉、夜光杯、故園情、劍追風(SILLY BOY)、碧紗籠、華劍寶、劍飛聲、劍十三、暗飛聲、劍如虹、劍無情、劍凌雲、劍斷浪、劍無名、劍驚雲、劍聶風、劍二十、愛馬劍、劍追風(MY ALLY)、邊個邊個、劍追聲、任我行(原名「牧童」)、嘜誰嘜誰、無心睡眠、劍在九天、劍飛天、讓愛高飛、熱辣辣、為您鍾情、當年情、火雲神劍、愛馬善、英雄本色、整蠱專家、有誰共鳴(原名「長跑好手」)等等。

學歷[编辑]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