諏訪賴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諏訪 頼隆
假名すわ よりたか
平文式罗马字Suwa Yoritaka

战国时代的賴隆[编辑]

諏訪賴隆(日文:諏訪 頼隆,平假名:すわ よりたか,明应八年(1499年)?—享禄三年(1530年)4月18日)日本战国时代信浓国诹访城的大名,諏訪家第18代當主,信濃上原城城主與諏訪大社的大祝,父诹访赖满,子諏訪賴重,官位刑部大輔

简介[编辑]

從父亲手上接下大祝一職,1520年把大祝的位置让给长子赖重。即位后他和甲斐的武田信虎发生过冲突,曾击退过武田信虎的侵略。他和武田信虎的家臣金井氏、饭富氏也有过冲突。后與父亲一起反抗武田氏。1530年他先于自己的父亲死去。

家室[编辑]

父母[编辑]

  • 父親:諏訪賴滿(曾多次擊退武田信虎的侵攻與重振諏訪家再興局勢,素有「諏訪家中興之祖」的美譽)

兄弟[编辑]

子女[编辑]

江户时代的賴隆[编辑]

诹访赖隆(日文:諏訪 頼隆,平假名:すわよりたか,17世纪中旬左右)日本江户时代的人物,诹访氏。诹访赖基诹访忠晴的亲生儿子)的养父。 江户时代,诹访赖忠的两个儿子诹访赖水诹访赖广的两支后代形成了大名家(赖水系,继承诹访蕃封地)和大祝家(赖广系)。江户时代的诹访赖隆属于大祝家,元禄年间诹访大社的大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