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 (變形金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4年在多伦多举办的加拿大粉丝博览会。

巡弋者( Prowl )變形金剛中系列中的其中一個角色。通常是博派(Autobot)成員,變形為一輛警車或是類似的警用載具,身體以黑白色為主色,頭上有兩個紅色的「角」。

動畫[编辑]

G1系列[编辑]

在1984年開播的G1系列中,巡弋者是動畫中相當活躍的角色之一,在早期動畫還相當混亂的時期,巡弋者已經是少數有明確的角色定位的角色。由麥可‧貝爾(Michael Bell)聲演[1],和側掃(Sideswipe)機器恐龍(Dinobot)飛鏢(Swoop)、急救員(First-Aid)、小諸葛(Grainstorm)、狂派(Decipticon)昆蟲金剛(Insecticon)炸彈(Bombshell)、垃圾星人(Junkion)等人共用同為配音員。

在動畫設定中,巡弋者是博派副官,柯博文(Optimus Prime)的左右手,不過和與同為副官的爵士(Jazz)相比之下,巡弋者就較為保守,總是以紀律為優先,絕對遵從上級─首領柯博文下達的命令,且一旦接受任務指派,就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將任務完成。

個性敘述上,早期的是設定顯示巡弋者喜歡努力探索隱藏在事件中的原理和邏輯。也是一位很好的傾聽者。擁有博派中歷史最為悠久的邏輯頭腦。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對複雜的戰局作出全方位的分析,同時快速的給與博派建議。

《變形金剛大電影》(Transformers: The Movie)[编辑]

基於巡弋者的玩具停產,因此在1986年的動畫電影中,巡弋者成為眾多因為「玩具停產」而在劇中陣亡的角色之一。 在電影前期,狂派登上博派的太空船時,巡弋者被建造狂(Constructicons)的其中一個成員射殺、內部融化而死。

玩具[编辑]

巡弋者的玩具是來孩之寶從多美公司的戴亞克隆(Diaclone)系列購買的載具之一,他和另外兩個博派同伴藍霹靂(Streak)和煙幕(Smokescreen)共用同一個模具,僅有配色上的不同,另外,在第二年推出的玩具中,狂派成員中同樣變形為警車的判官(Barricade)也和巡弋者採用同樣的模具。

百變金剛(Transformers: Beast Wars)[编辑]

在1996年由《百變金剛》開啟的系列中,巡弋者並不是主要角色,也從未出現在動畫作品中。不過在此世界觀中,確實曾經推出了一個同樣以「巡弋者」(Prowl)為名的角色,然而與G1系列中的巡弋者差距不小。

此版本的巡弋者變形成一隻獅子,並且可以和變形成犀牛的同伴鐵皮(Ironhide)以及變形成老鷹的同伴銀箭(Sliverbolt)合體成為強大的百獸王(Magnaboss),並在1997推出玩具。

變形金剛:Car Robot[编辑]

在2001年的動畫中,巡弋者的形象和過去有些差異,不過大致上還算是相似。

此版本的巡弋者同樣變形成警車,個性也比較照本宣科、一板一眼,但是在身體的外觀設定上則差異較大,和該作的美術風格相當符合。

變形金剛進化版(Transformers: Anamated)[编辑]

在2008年的動畫中,巡弋者成為該作品的主要角色之一[2],不過和其在G1系列中的形象卻有所差異。巡弋者在本作中的形象類似一位忍者,身體以黑色和金色為主,身材細瘦修長,眼睛是一個輛藍色的V形墨鏡,在獲得了邊車的武裝升級後則變得比較類似武士的形象,使用武器是飛鏢。其地球載具形態為警用機車,在後段劇集中獲得了其師傅的盔甲,在載具型態變成摩托車的邊車。

此版本的巡弋者是柯博文團隊的非正式隊員,因為意外而被迫加入他們的隊伍中,但是之後也和團隊產生了緊密的聯繫和認同感。於最後一集犧牲自己的生命去聚集火種源碎片,其遺體被送回賽博坦星。

巡弋者的個性和熱情、好動的大黃蜂完全相反,偏好靜物,為了觀察靜物有時甚至可以坐個一整天。

在本作中,巡弋者是一位賽博忍者,曾經在賽博坦上接受武玄天的指導,是爵士的師兄弟,不過其師傅後來被前師兄地獄獵人殺死。

變形金剛:Cyberverse(Transformers: Cyberverse)[编辑]

在2018年的作品中,巡弋者在第二季開始作為方舟號中的常駐背景角色,經常可以看到他在方舟號裡保養武器、擦拭槍械。
和狂派的影襲者(Shadowstriker)互為死敵,不過是在第二季第7集〈談判〉的劇情中,在柯博文和密卡登閉室密談期間,一度因為對武器的共同愛好而相處融洽,但隨著談判破裂而再度反目。然而,在第三季第4集〈賽博坦之戰:第四部分〉中,為了擋住影襲者對柯博文的射擊而死,也讓影襲者錯愕不已並停止攻擊。
此版本的巡弋者造型相當接近G1動畫,以黑白色為主色,頭上有兩根長長的紅角,背後有車門形的翅膀、車頭變成腳尖,不過在左肩上額外增加了金色的盾形警徽。由迪克‧特胡恩(Dick Terhune)聲演,和賽博坦酒保麥卡丹(Maccadam)、邪惡泰坦金剛深海居者(Dweller)、昆特紗科學家(The Scientist)、昆特紗五面法官的其中一張臉混沌(Chaos)等角色共用同一名配音員[3]

變形金剛:地球火種(Transformers: Earthspark)[编辑]

在2022年開播的動畫中,巡弋者並未出現過。但是孩之寶卻一推出了此系列的巡弋者豪華戰將級(Deluxe Class)玩具,但是以《變形金剛:Cyberverse》中羅德的模具進行改模重塗而來。

漫畫[编辑]

IDW G1[编辑]

個性[编辑]

在2005年~2019年版本的漫畫中,巡弋者是博派中最擅於陰謀的成員,掌握大量不為人知的情報,並且在個性中完全以邏輯、理性為唯一目標,以此祕密地從事許多其他人都不知道的計畫、交易、討論和任務指派,包括將霸王(Overlord)偷偷運上失落之光號(Lost Light)、秘密控制老杯(Kup)等等計畫,凡是符合他所謂的「大義」的計畫,不論會造成多少犧牲和傷亡都可以容忍。處理器很強,能夠同時計算800個移動中的物體,也可以反過來藉由地上的物體計算移動前的狀態。

外觀[编辑]

此版本的巡弋者依序不同的刊物而在外形上並不統一,不過大致上符合G1起塑造的傳統形象,身體以黑白色為主,機器人形態的背後有一對車門形的「翅膀」,頭上有兩隻紅色的角,不過在與柯博文決裂後,其中一隻角受損。變形成警車或是其他類似的警用載具。

經歷[编辑]

巡弋者出生於賽博坦上的雲霧鎮(Petrex)地區,養成了嚴格遵守紀錄的性格,之後在某個時間點成為執法人員,和電腦怪傑(Chromedome,當時還叫做Tumbler)成為搭檔,在戰前曾經一起在由紅色警戒(Red Alert)擔任治安官的社區調查過一起狂派成員對議員的刺殺事件。之後在御天至尊(Sentanal Prime)成為博派領袖期間成為其手下的安保部門成員之一,試圖從內部破壞腐敗的系統,並率先注意到名叫「密卡登」的角鬥士崛起,在密卡登殺死御天至尊後發現御天至尊的屍體頭部消失。之後由澤塔至尊(Zeta Prime)上台,

在戰爭開始後加入博派,並成為柯博文的參謀、提供各種以邏輯推理得到的結果,不過並不總是被柯博文採納。 祕密的持有博派武器實驗室鍛金實驗室出產的一些禁用武器。

在戰後,某一次他的計劃洩漏之後與柯博文發生爭論、並大打出手,最後被心灰意冷柯博文放棄,別無選擇也失去信任的巡弋者只能和狂派的工程金剛為伍。

在戰後的賽博坦秘密行動,指使女殺手雅希從事各種刺殺行動,後來揭露他當時已經被狂派中具有心靈控制能力的昆蟲金剛─炸彈所控制。

負責發派任務給剎車(Skids)和奪路(Getaway)這樣的特工,曾經派他們去暗殺提爾萊斯特大法官,但是失敗。

在衛星遇到福特巨人(Fortress Maxima)時,遭到其痛毆,因為巡弋者在格拉斯九號監獄被突破之後整整三年才派出救援隊、在此期間福特巨人持續遭受狂派占領者的虐待。

在《黑暗賽博坦》刊物聯動事件中,失落之光號回到賽博坦短暫停靠時、巡弋者曾經和電腦怪傑再次交談、以強烈的邏輯要求對方留在賽博坦為自己做事,但是因為提及電腦怪傑的戀人─發條(Rewind)的死而和對方爭吵、打鬥、最後決裂。

在本作中,巡弋者有兩次合體經驗,其中一次是在狂派工程金剛(Constructicons)合體成為蹂躪者(Devastator)時、被迫擔任其頭部,另一次則是在天鑄星、和柯博文、鐵皮、太陽紋等人借助合和之秘(Enigma od Combination)的力量合體、以對抗威脅者。

外部連結[编辑]

  1. ^ The Transformers (TV Series 1984–1987) - IMDb, [2023-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15) 
  2. ^ TRANSFORMERS: THE BASICS on PROWL, [2023-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24) (中文(中国大陆)) 
  3. ^ Transformers: Cyberverse (TV Series 2018–2021) - IMDb, [2024-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