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让世界充满爱
群星歌曲
收录于专辑《让世界充满爱》
语言中文
出版中国录音录像出版社
发行日期1986年
录制时间1986年
类型流行音乐
时长2:15 + 5:20 + 5:23 + 4:54
作曲郭峰
作词陈哲小林郭峰王健孙铭
编曲郭峰

让世界充满爱》是1986年中国大陆的一首献给“国际和平年”的群星合唱公益歌曲,作词为陈哲小林郭峰王健孙铭,作曲、编曲为郭峰,共有一百多名歌手共同演唱。

该曲共分三部分,其中第二部分“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流传最为广泛,现在说到《让世界充满爱》一般就指第二部分。该歌曲成为1986年5月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一场演唱会的主题曲,后来被主创之一的郭峰翻唱并收入自己1990年发行的专辑中。

参与歌手[编辑]

发行磁带上的歌手姓名列表(共112名,按照姓名笔画排列):

丁武于佳易于海燕于静燕马晓艺马凌彦王兰王虹王迪王立森王洁实王路明方逊方智方霆方霈韦唯毛阿敏田鸣田震庄鲁迅吕邦银吕仰平傅迪声刘谷刘岩刘欣茹刘巍巍刘建国朱桦成方圆任雁牟杰牟玄甫华欣迟飞飞托雅孙国庆孙英华乔姗乔晓彬杜雷吴晓芸吴晓虹吴晶晶刑岩劳俊浩时延燕许丽娟陈莉丽陈梅荣应楠宋明华李征李泰波李爱萍李方方李玲玉张暴默张世柱张伟进张燕妮张海波张青张晶张宝国张彤张锡瑾张波张静尚凤琴郑绪岚周峰岳娜岳彩帼姜浩东孟地赵金华赵雅林赵刚赵大为赵丽林静柳培德胡晓晴胡斌胡月胡寅寅胡佑山胡平相青郭容,郭鸣凤(应为郭鸣岚),祁竺蕾徐小燕徐明索宝丽贾燕黄红英黄强崔健常宽梁竹曾咏贤程伟蒋强紫沙莉蔡其平蔡国庆蔡金梁谢莉斯霍永承

其中田震参与了录音,但未出现在演唱会现场。

重新录制[编辑]

1998年中国水灾发生后,在北京的二十余名歌手连夜重新录制了这首歌,献给当时抗击洪水的解放军战士。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