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esign Patterns: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Oriented Software
作者「四人幫」:
埃里希·伽瑪,
Richard Helm,
Ralph Johnson (computer scientist)英语Ralph Johnson (computer scientist),
John Vlissides英语John Vlissides
语言英語
主题设计模式, 软件工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艾迪生韦斯利
出版時間1994
出版地點 美國
页数395
规范控制
ISBN0-201-63361-2
OCLC31171684
杜威分类法005.1/2 20
LC分类法QA76.64 .D47 1995

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Design Patterns: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Oriented Software)是软件工程领域有关设计模式的一本书,提出和总结了对于一些常见软件设计问题的标准解决方案,称为软件设计模式。该书作者是埃里希·伽瑪(Erich Gamma)、Richard Helm英语Richard HelmRalph Johnson英语Ralph JohnsonJohn Vlissides英语John Vlissides,后以“四人帮”(Gang of FourGoF[1]著称,书中的设计模式也被称為「四人帮设计模式」(Gang of Four design patterns)。

這本書在1994年10月21日首次出版,至2012年3月已經印刷40版。

创建范例[编辑]

创建范例全部是关于如何创建实例的。这组范例可以被划分为两组:类创建范例及对象创建范例。类创建实例在实例化过程中有效的使用类之间的继承关系,对象创建范例则使用代理来完成其任务。

结构范例[编辑]

这组范例都是关于类及对象复合关系的。

行为范例[编辑]

这组范例都是关于对象之间如何通讯的。

参考文献[编辑]

  1. ^ Gang Of Fou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ntent Creation Wiki for People Projects And Patterns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