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Comfort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豐田Comfort

豐田Comfort(日语:トヨタ·コンフォート, 香港作金豐)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生產的中型私家車,主要為計程車之用途。

概要[编辑]

此款車於1995年12月初次亮相,基本是X80系Mark II(即出口版的Cressida)房車。該車採用前置後驅(FR)方式,後座位的尺寸和足部活動空間增大,且預留裝置無線對講機和計程表等空間,完全適合作的士用途的設計。装备一台排量为2.0公升液化石油气发动机,可以选装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形式也有怀档和地排档选择。后期款的Comfort的发动机采用了VVT-i技术,更加节能。這款車縮小駕駛座位的尺寸至剛剛好,適合小型的士。同時,也有提供給駕駛訓練班的學習駕駛車版本。雖設計成適合計程車的車型,不過在普通經銷商也可能購買得到。

香港日本的計程車大多是豐田Crown Comfort,為豐田Comfort的姊妺車型,軸距多出10公分,做為中型計程車。后来香港也新购买了Comfort用作出租车之用。

圖片[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