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國物語…NEARGO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猫国物语NEARGO

貓國物語…NEARGO系列繪本(日语:ネコ町物語…ナーゴ)是由莫莉薊野(日语:モーリーあざみ野)著作的繪本,全系列共五集。貓國物語是以「真實加虛構」的手法寫、畫的,每一本書都會留有篇幅介紹貓國,故事中虛構的貓國Neargo位於義大利熱那亞附近,以貓多出名。前兩集的內容偏重於的生活故事,貓城小事的內容則以Neargo城為重點。

日文原作於2001年開始出版,繁體中文版由台灣積木文化於2007年開始出版[1],胡儀芳譯。中国大陆由南海出版社出版。

故事[编辑]

貓國物語

貓國物語NEARGO的第一集,以生活在貓城的一百零二隻貓為主題,介紹每隻貓咪鮮明的樣貌、個性、癖好、生長背景、甚至職業等,以及和人類之間的有趣互動,書末附有貓咪小卡片。

子貓絮語

貓國物語NEARGO的第二集,收錄第一集102隻貓當中,41隻貓主角最惹人疼愛的小時候,另增加30隻第一集中未介紹的小貓們逗趣的姿態和種種古怪癖好。

除此之外,子貓絮語有詳細介紹NEARGO城的觀光資訊,介紹貓國知名景點的風光;介紹NEARGO基金會的起源、運作方式與基金會日的歡樂活動,書末還可製作屬於自己的貓咪面具或製作貓國身分證。

貓城小事

貓國物語NEARGO的第三集,以貓城為主體架構,分區介紹貓城和該區代表貓,內穿插著貓國著名景點的詳細介紹和各種項目競賽,書末有作者在貓城上的生活札記。

我最愛的貓國

貓國物語NEARGO的第四集。

花貓幻語

貓國物語NEARGO的第五集。

設定[编辑]

Neargo城

貓國物語中雖然在書中聲明NEARGO是現實社會中存在於義大利米蘭南方145公里,人口20000人,面積44平方公里的一個真實的城市,但實際上義大利並沒有名為「Neargo」的城市。

故事中,Neargo以中央大橋與義大利連接,是獨立的國家,擁有自己的貨幣。城中的道路有曼其肯大道、索馬利大道、哈瓦納大道、Bricks大道。該國官方語言為英語,但街上也隨處可見義大利文的招牌或路標。島上居住了兩萬兩千隻貓。

故事內設定的歷史在14世紀初,跟著建造納貝爾克城的納貝爾伯爵移居到Neargo 的50多隻貓,就是該地貓咪的祖先。不久由老鼠引發的「黑死病」肆虐島上,最後有賴被移居至島上的貓消滅。從此之後貓被島上的人民視為英雄,從此被稱為"Brave of NEARGO",不論是任何身份的貓,都能得到島上居民的敬重及愛護,成為真正的「貓之國」。Neargo的貨幣、郵票、火車票等亦印有貓的圖案。

參考文獻[编辑]

  1. ^ 貓國物語:NEARGO. 城邦文化. [2020-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3) (中文(繁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