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沙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貝沙灣南灣
貝沙灣
Residence Bel-Air
貝沙灣全貌
概要
用途高級住宅
地址 香港南區薄扶林鋼綫灣貝沙灣道
竣工日2004年-2008年(16-20年樓齡)
技术细节
座数第一期:8座
第二期:8座
第三期:18間獨立屋
第四期:8座
第五期:29間獨立屋
第六期:8座
设计与建造
开发商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其他信息
设施大型住客會所私人停車場
网站
www.bel-air-hk.com
貝沙灣
數碼港及貝沙灣各大廈及屋苑分佈簡圖

貝沙灣(英語:Residence Bel-Air),是位於香港香港島南區薄扶林鋼綫灣數碼港沿岸的一個私人屋苑,由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發展,於2004年6月開始入伙(20年樓齡)。

貝沙灣分六期,共設77座,提供2,745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459呎至6,302呎。第一期及第二期各共有8座樓宇,其中第二期命名為南岸South Towers),第三期貝沙灣洋房Bel-Air Rise)由18間獨立屋組成,第四期則共有8座樓宇,命名為南灣Bel-Air on the Peak)。間格只有2房2廳以上的大單位,建築面積在825方呎以上,樓底有10呎6吋(3.2米)以上,有9呎7吋的露台,第五期由29間獨立屋組成,命名為貝沙山徑洋房Villa Bel-Air),第六期是8幢呈波浪型的住宅(Bel-Air No.8[1]

由香港島中西區南區巴士小巴可達的貝沙灣入口在薄扶林數碼港道,內有大型住客會所、泳池等。

銷售[编辑]

電盈基建主席李智康首次巡視此項目時,指「貝沙灣」(Residence Bel-Air)源自美國加州比華利山的一個最貴重的豪宅地段,前望無際海景,四周環境寧靜優雅。「貝」字代表優雅,「沙」字代表活力及大自然,而「灣」字代表臨海豪宅的不凡氣派。另外,「貝沙」亦與「背山面海」的「背山」諧音相近,亦顯示此樓盤的先天優勢。[2]

項目在2003年2月開售時,發展商形容此物業可媲美法國南部,宣傳重點亦強調富豪生活享受,設「零消費尊享超級富豪生活」。一經成為貝沙灣業主,將可獲發展商送出免費簽帳積分,分數為所購單位面積的300倍,最高可達128萬分,買家首三年可憑積分享用會所七項尊貴服務。[3]

設施[编辑]

貝沙灣會所設施有健康舞室、兒童藝術創作室、樂隊創作室、沐蘭水療、更衣室、兒童遊樂園、宴會廳、健身室、髮廊、室內運動場、室內游泳池、卡拉OK房、灣畔餐廳、鋼琴室、室外游泳池、伸展活動室、私人酒窖、閱讀廳、玩樂室、乒乓球室、網球場及STEAM室。

圖集[编辑]

交通[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貝沙灣南灣專線小巴總站
數碼港道
域多利道

流行文化[编辑]

向西聞記其中一個單元故事《食女性地嘉亨灣》描述時下男女的愛情觀,男主角蘇柄康(趙永洪飾)為豪宅嘉亨灣的保安員,蹺班上夜店,在夜場結識一名女生梁蘊妮(李亦喬飾),當時蘊妮特意用英文說住貝沙灣,亦嫌棄普通的酒店,柄康為了追求一名她,謊稱自己住在只是負責守衛的嘉亨灣,然後柄康再假裝沒有帶門匙,蘊妮卻願意與對方在較骯髒的屋苑後樓梯發生關係。[4]

入住藝人及知名人士[编辑]

港島其他豪宅屋苑[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Bel-Air No.8. [2007-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2. ^ 貝沙灣取名借喻比華利山. 文匯報. 2003-01-07. 
  3. ^ 會所「零消費」 享富豪生活. 香港經濟日報. 2003-01-07. 
  4. ^ 【向西聞記】解構戀愛心理 「呃呃氹氹」搞曖昧高手都懂這招數?. 香港01. 2019-05-18. 
  5. ^ 存档副本. [2010-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06). 

外部連結[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