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島 (紐芬蘭-拉布拉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顯示拉布拉多海流和貝爾島海峽水流交匯的衛星照片。

貝爾島英語、法語:Belle Isle)是加拿大一座無人島,位於拉布拉多半島對開、紐芬蘭島以北、貝爾島海峽的出口處。它位處大湖區歐洲最短航線,以及通往哈得遜灣西北領地的主要南北航道之上。

貝爾島面積52平方公里,最高點海拔213公尺(700英尺),長16公里、闊5公里。大致和紐芬蘭和拉布拉多海岸等距(約24公里,即15英里),但稍近於拉布拉多一側。島的南北各設有一座燈塔。除了捕魚季節外,本島並無常住居民。

本島是縱貫北美洲東部達2,000英里,從美國阿拉巴馬州各東北延伸至紐芬蘭-拉布拉多阿帕拉契山脈的最北端。

浮冰形態顯示了貝爾島是兩股海流的交匯點:從西北方來的拉布拉多洋流,以及從西南方流過、受西風影響的較小海流。海冰的流線提示了冰流動的形態。由拉布拉多洋流帶來的浮冰相對比較稀疏。較為稠密的海冰,靠近島的西岸。旋渦沿島南北的岬角流動,在相反、下流方向是無冰的「影子」區域。西岸的旋渦(衛星照片彎曲的箭頭)顯示兩股海流在島的西部和北部位置交匯。

此島是由法國探險家雅克·卡蒂亞命名,島名的法語意思是「美麗的島嶼」。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坐标51°55′44″N 55°21′33″W / 51.92889°N 55.35917°W / 51.92889; -55.3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