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克·歐迪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賈克·歐迪亞
2012年
导演
出生 (1952-04-30) 1952年4月30日71歲)
 法國巴黎
活跃年代1994年至今
奖项
戛纳电影节
金棕櫚獎
2015年《流離者之歌
評審團大獎
2009年 《大獄言家
英国电影学院奖
最佳外語片獎
2005年 《我心遺忘的節奏法语De battre mon cœur s'est arrêté
凯撒电影奖
最佳導演獎
2005年 《我心遺忘的節奏法语De battre mon cœur s'est arrêté
2009年 《大獄言家
其他奖项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
2018年《淘金殺手

賈克·歐迪亞(法語:Jacques Audiard法语发音:[ʒak odjaʁ];1952年4月30日)是一位法國電影導演,父親米歇尔·奥迪亚尔法语Michel Audiard也是一位著名電影導演,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生平[编辑]

賈克·歐迪亞出生於巴黎,1980年代開始編寫劇本。他於1994年執導首部電影作品《見人倒下法语Regarde les hommes tomber》,由馬修·卡索維茨尚-路易·特罕狄釀所主演,並獲得凱撒獎的肯定。賈克·歐迪亞執導的第二部電影《沉默的英雄法语Un héros très discret》也是由馬修·卡索維茲尚-路易·特罕狄釀所主演。

我心遺忘的節奏法语De battre mon cœur s'est arrêté》入圍凱撒獎10項提名,最後獲得8項大獎,也讓賈克·歐迪亞獲得最佳導演獎。而《大獄言家》則讓他獲得第62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並第二度獲得凱撒獎最佳導演獎。

2015年,賈克·歐迪亞以《流離者之歌》榮獲第68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作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