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亚·奥特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ウルトラマンベリアル
首次登場大怪兽大战 超银河传说 THE MOVIE
饰演宮迫博之
小野友樹
角色设定信息
物種超人力霸王
性別男性
職業前超人力霸王戰士
所屬M78星雲光之國
家人超人力霸王傑洛(宿敵)
超人力霸王健(宿敵)
女超人力霸王瑪麗(宿敵)
超人力霸王尊王(宿敵)
超人力霸王捷德(兒子)

超人力霸王貝利亞日语:ウルトラマンベリアル 英语:Ultraman Belial)译为恶魔的、撒旦邪恶超人力霸王。是圆谷制作公司制作的特摄作品《超人力霸王系列》中出现的虚构人物。为昭和系M-78世界观光之國的最邪恶的超人力霸王人物角色,2009年上映的电影大怪兽格斗 超银河传说 THE MOVIE》首次登场。

角色資料[编辑]

超人力霸王貝利亞:

  • 身高:55米
  • 体重:60000吨
  • 年齢:15万岁以上   
  • 出生地:M78星云光之国
  • 飞行速度:22馬赫

角色介绍[编辑]

原為「宇宙警備隊隊員」,曾經與超人之父一同在「Great Ultra War」中並肩作戰,喜歡超人之母。戰爭結束後,超人之父被選為「宇宙警備隊隊長」,而貝利亞卻一無所有,因此對「Plasma Spark Tower(離子閃耀塔)」的力量懷有奪取其核心的異心,希望力量能夠使他得到認同,但卻反遭核心的能力吞噬,因此被察覺後遭到昔日戰友超人之父流放,對光之國心灰意冷的貝利亞在流放之時遇到雷布拉德星人,並被其強行入侵身體加以操控及獲得百萬格鬥儀下,變成最強的邪惡戰士,然後挑起「貝利亞之亂」。最後由超人力霸王之王親手將其關入宇宙牢獄,但後來他從扎拉布星人的幫助下逃脫,並重奪有操縱一百頭以上怪獸的能力的「百萬格鬥儀」,向光之國復仇。

在光之國歷史中,是唯二變質的戰士之一。

但在超人力霸王捷德的劇情中,在超人力霸王傑洛光輝形態下復活的貝利亞再次發動叛亂,並引爆超時空爆彈引發「Crisis・Impact」後下落不明。並得知他是超人力霸王捷德的親生父親,但也似乎利用超人力霸王捷德的人類化身朝倉陸進行某項陰謀。在超人力霸王捷德最終話中,被捷德決以消滅,并從精神上擺脫了雷布拉德星人的控制與束縛,最終回歸光的一面。而其兒子捷德也繼承了父親貝利亞的意志。

名字來源於《失樂園》中登場的墮落天使或《新约全书》中撒旦的别名彼列

脚注[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作品
登场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