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赛珍珠故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赛珍珠故居 (宿州)

宿州赛珍珠故居是美国作家赛珍珠(Pearl S. Buck)在中国安徽宿州的故居。共有三处,分别位于宿州大河南街的福音堂(现为宿州基督教会)、宿州市立医院和宿州南关,已遭严重毁坏[1]

历史[编辑]

1917年5月,赛珍珠于与任教于金陵大学的农业经济学家卜凯(John Lossing Buck)结婚,婚后定居宿州。

在宿州生活的五年时间里,她对中国农村的社会有了深入了解,在此期间的生活经历成为后来闻名世界的《大地》的素材。她以宿州黄庄农民王龙为原型,写就名作《大地》。1938年,赛珍珠凭此著作荣获诺贝尔文学奖。赛珍珠在她的《自传》里曾这样描述她在宿州的生活:“在南宿州(今安徽宿州,因靠近苏北重镇徐州,又称南徐州)居住的时间越长,我就越了解那些住在城外村庄里的穷苦农民,而不是那些富人。穷人们承受着生活的重压,钱挣得最少,活干得最多。他们活得最真实,最接近土地,最接近生和死,最接近欢笑和泪水。走访农家成了我自己寻找生活真实的途径。在农民当中,我找到了人类最纯真的感情。”

1921年底她的母亲去世后,全家迁到南京,赛珍珠则在金陵大学教授英语文学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安徽市场报:宿州赛珍珠故居现状堪忧. [2008-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