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環黨探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赤環黨探案
The Adventure of the Red Circle 01.jpg
原名The Adventure of the Red Circle
作者柯南·道爾
类型短篇小說
系列最后致意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最后致意
插圖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時間1911年
出版地點 英国

赤環黨探案》, 又译为《红圈会探案》,是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的56個短篇故事之一,收錄於《最後致意》。

故事簡介[编辑]

一位房東太太租了一個單位給一位陌生人,但這位陌生人關在房中一星期都不出門,令房東太太受不了,因此向福爾摩斯求助。福爾摩斯認為陌生人在晚上無人時掉了包,換了另一人入住,頗有意思,而且有人襲擊房東,決定插手調查。租客每天都會閱讀報紙,因此福爾摩斯在報紙上尋找線索。他發現租客的同伴在對面單位,及向租客打燈做暗號。暗號突然中斷,福爾摩斯驚覺有危險,於是衝上對面,並發現有人死了。福爾摩斯打暗號叫對面的租客過來,發現租客早已掉包為一女士,該女士決定告知事件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