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调查防御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超自然调查防御署
出版信息
出版商黑馬漫畫
首次登场地獄男爵: 毀滅的種子 (1993)
创作者麥克·米格諾拉
故事信息
组织类型政府研究機構
基地位於科羅拉多的研究機構(電影版本);新澤西
领导湯姆·曼寧
布魯姆教授
特工瓊安·克勞斯英语Johann Kraus
麗茲·雪曼
魚人亞伯
凱特·克里根英语Kate Corrigan
班·達米歐少校英语Ben Daimio
地獄男爵
Roger the Homunculus英语Roger (Hellboy)
泰德·霍華德

超自然調查防禦署(英語:Bureau for Paranormal Research and Defense,簡稱B.P.R.D.BPRD)是麥克·米格諾拉漫畫作品中的一個虛構機構,負責保護美國以至世界免受神秘主義,超自然等活動的侵害。幾位超能力者為此機構服務,其中包括地獄男爵。BPRD最早出現在地獄男爵的漫畫裡,但也為很多在B.P.R.D.名下的漫畫所用。

歷史[编辑]

超自然調查防禦署(以下簡稱BPRD)由布魯姆教授在1944年年末建立,目的是為了對抗納粹德國暴露的一些神秘主義威脅。最初BPRD位於新墨西哥的軍事基地,與美國陸軍航空軍聯繫緊密,但隨後遷至康涅狄格州費爾菲爾德的一個現有機構裡。一直到現在,BPRD依舊與美國陸軍的一些分支有聯繫。這是一個由幾個國家政府資助(絕大多數經費來自美國和英國,儘管加拿大、日本、法國和意大利也曾資助)的私人機構。布魯姆教授曾是BPRD的領導者,直到1950末重新回到一線做調查工作。現任領導者是湯姆·曼寧。他讓機構增添了幾名新成員包括麗茲·雪曼魚人亞伯。BPRD是一個受尊敬的、註明的機構,他與世界上大部分政府(除了CIA和中國政府)和美國政府機構有很好的合作關係。

成員[编辑]

現任超自然成員[编辑]

在主篇故事中與變成龍族的妮妙(Nimue)同歸於盡,之後在B.P.R.D:The Devil You Know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借用Roger的身體復活,在最終戰中與妖僧同歸於盡,之後其靈魂和獵巫人Edward Grey跑去阻止Osiris Club成員利用石手來奴役新世界,再取回石手並滅掉Osiris Club全數的成員之後,疑似肉身也復原,再遇赫卡蒂同時發現麗茲仍在已荒廢的地球大地上徘徊,為了讓麗茲解脫,他說服麗茲完全釋放自己的力量,把地表上所有剩下的一切都燒毀了,再確定人類成功倖存到地底世界並重建文明之後,他也已經沒有什麼留戀了,便進入赫卡蒂的鐵處女迎接最終的死亡,他的血從鐵處女流出成為重建新世界的一部份。
B.P.R.D:The Devil You Know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回歸,在最終戰被妖僧殺死,但屍體在海中釋放大量的魚人之卵,這些魚人成為新世界的新人類。
在B.P.R.D:蛙族瘟疫中被黑焰殺死
與潘雅和菲尼克斯不同,瓊安在招魂術方面遠超於其他靈媒,甚至能賦予靈魂短暫的物理型態(煙霧型態),在B.P.R.D:人間地獄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最後一章中犧牲自身靈魂消滅其中一隻Ogdru Jahad
曾經在一次任務中死去並意外中了獸化詛咒而復活,臉上有著駭人的傷口,私下隱瞞著獸化詛咒的事情,認為自己可以抑制,在任務中時常擔任領隊,但由於軍人背景和行事作風,常與麗茲這些超自然成員的關係緊張,但與人造人羅傑和魚人亞伯的關係最好,而他的行為也影響著羅傑,在羅傑死後,也因為自責曾決定私下辭職但最後被說服留下,由於其生前的祖母是Crimson Lotus的人,他一直以此為恥,在B.P.R.D:殺戮戰場一集中失控暴走並意外與瓊安結下樑子,失踪一段時間,之後在B.P.R.D:人間地獄中,由於無法再控制自身變形詛咒,迫使溫迪哥與變成豹人的他打鬥,最後被殺死,不知靈魂是否有轉移至溫迪哥身上,直到完結篇依舊生死不明。
  • Sidney Leach(下落不明)
在B.P.R.D:人間地獄的最後一章中,因為對現世毫無任何留戀,打算獨自留在基地等死,凱特也決定留下來陪她,最後跟著基地被炸毀。
疑似是史前酋長Gall Denn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轉世,拿著許珀耳玻瑞亞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古劍的戰士,不只能以肉身與邪神的眷屬肉搏,同時能免疫眷屬產生的異變氣體。在BPRD缺少地獄怪客、亞伯的情況下,成為了重要的戰鬥人員之一,曾多次在戰鬥中成功幫隊友擺脫近乎不可能的困境,也讓不少BPRD特務對他產生崇拜,由於繼承Gall Dennar的記憶,學會了古人類的語言和知識,成為日後BPRD能成功打敗黑焰的重要人物之一。在完結篇中確認與麗茲成為情侶,之後最終戰中與麗茲死別,負責保護BPRD殘部和市民前往卡文迪許大廳附近的洞穴,之後在這過程中為了掩護眾人而戰死,但也讓菲尼克斯等人成功逃到地下世界。
少數幾位成功逃到地底世界的BPRD成員。

地獄怪客和B.P.R.D故事系列的成員[编辑]

地獄怪客年幼時,關係最要好的人類朋友,在養父布魯姆教授因為忙於工作時,會過去陪他一起玩耍,曾有次看到地獄怪客因為有角無法戴帽子的事情而大笑,意外傷了對方的心,但也促使地獄怪客決定鋸斷自己的角,而他的對話習慣和抽菸嗜好也無意間影響年幼的地獄怪客。
  • 蘇珊·項Susan Xiang),通靈者,外勤特務
華裔美國人,具有通靈能力可以看到過去和部分未來的景象,經由碰觸物體(不論人或事物)就能感知到景象,在一次任務中得到一把三叉戟法器,可以藉此看到更遠的未來,在Hellboy and B.P.R.D : 1956的某次任務中得知瓦爾瓦拉的存在,在跟教授對談時,也因為對方刻意避開話題而起疑,於是決定利用三叉戟並意外預見Hell on EarthThe Devil You Know的未來景象,同時也知道瓦爾瓦拉體內藏著惡魔,並對布魯姆教授刻意隱瞞瓦爾瓦拉的事情而不滿,之後疑似因為過度使用三叉戟的力量而產生副作用,一部份頭髮變白。
  • 雅各布·斯特格納Jacob Stegner),外勤特務(死亡)

人類成員[编辑]

  • 湯姆·曼寧,領導者(死亡)
  • 凱特·克里根,超自然成員聯絡者(死亡)
  • 布魯姆教授,前任領導者(死亡)
  • 霍華德·伊頓博士,神秘學專家,布魯姆教授助手(死亡)
  • Dr. O'Donnell,神秘學專家
  • Andrew Devon,外勤特工(死亡)
  • Bud Waller,外勤特工(死亡)
  • Mr. Clark,外勤特工(死亡)
  • Agent Van Fleet,外勤特工,前海豹突擊隊成員(死亡)
  • Agent Hampton,外勤特工(死亡)
  • Agent Pratt,外勤特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