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甜椒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辣椒粉 (西餐)
一匙辛辣的西班牙紅甜椒粉

紅甜椒粉Paprika),亦稱為紅椒粉辣椒粉乾辣椒粉,是一種以紅辣椒或紅椒研磨而成的香料。在許多歐洲國家中,又特指以燈籠椒研磨成的粉末。辣椒粉多用於增加食物的顏色和味道。辣椒粉的味道亦隨著國與國之間的不同而產生變化(匈牙利的紅椒粉傳統上是相當香甜的)。

用法[编辑]

不同形狀和顏色的辣椒種子均可製作成辣椒粉

辣椒粉是令全球的菜餚多樣化的要素之一。辣椒粉(西班牙pimentón葡萄牙colorau尼加拉瓜chiltoma,這幾種辣椒粉並不是完全以燈籠椒所製成的,而是加上數種辣和甜的辣椒粉所製成的)辣椒粉主要地用在米飯、燉煮的食物和湯的調味。辣椒粉亦是匈牙利人常用的調味料之一[1],著名的匈牙利牛肉湯便使用了辣椒粉作為調味料[2]。在西班牙斯洛文尼亞德國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奧地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葡萄牙,辣椒粉亦用於烹調香腸。辣椒粉亦能用於煮食物以增加食物的味道。

西方料理常在肉類中放進紅椒粉來提高香味。

益處[编辑]

辣椒粉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3]。1937年諾貝爾獎得主圣捷尔吉·奥尔贝特在1932年首次發現這個事實[4](在這之前,維生素C只能從科學家手上得到少量)。辣椒的種子比番茄的維生素C多六至九倍[5]

辣椒粉經高熱後能釋出維生素,因此,辣椒粉經高溫處理後被日曬更有營養。

參考文獻[编辑]

  1. ^ 匈牙利
  2. ^ 匈牙利牛肉湯. [2009-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1-22). 
  3. ^ 乾辣椒粉. [2009-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6). 
  4. ^ the vitamin in paprika peppers. [2009-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05). 
  5. ^ Nutrition Facts Comparison of Paprika and Tomatoes[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