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疆泉水清又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边疆泉水清又纯》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1],是一首赞颂中国边防军人的歌曲,由凯传(本名王凯传)作词,王酩作曲。[2]凯传是根据自己1970年在黑龙江实践体验边防生活的经历,总结出军民关系的主题,写下了歌词。王酩接到词稿後亦爱不释手,有所感触,二人一拍即合完成了歌曲的创作。[3]

《边疆泉水清又纯》首版是作为1978年反映特务破坏国家治安的故事片《黑三角》插曲出现,由李谷一演唱。[4]

参考文献[编辑]

  1. ^ 歌名後者之所以加有“的”字,主要源自歌词第一句“边疆泉水清又纯,边疆歌儿暖人心”。
  2. ^ 边疆泉水清又纯 (歌词). [2011-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3. ^ 岁月留声:歌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背后的故事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6-03-04.
  4. ^ 翻拍老电影口水少不了 《黑三角》荧屏温旧梦[永久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