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万德冠军足球俱乐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迈万德冠军
全名迈万德冠军足球俱乐部
成立2012年8月
主場喀布尔体育场,
喀布尔, 阿富汗
容納人數25,000
聯賽阿富汗超级足球联赛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迈万德冠军(英语:De Maiwand Atalan 波斯语:قهرمانان میوند)足球俱乐部是阿富汗的一个足球队。他们现在混迹于阿富汗超级足球联赛。他们代表着阿富汗的西南地区。

队名来源[编辑]

迈万德坎大哈市北部的一个著名的村庄,因为那是一个发生过伟大胜利的地方。在第二次英阿战争中,阿富汗军队就在那里击败了英国军队。
迈万德战役发生于1880年7月27日,这场战斗本是英国军队占了上风,看到阿尤布·汗的不对在一场战斗被当时大量的英国军队击败,士气低落,一个传奇的女人马拉雷拿起了国旗,高声唱着:“亲爱的年轻人,如果你不全力以赴于迈万德战役,那就是不忠于神,人们会把你看成耻辱的象征!”在那之后,虽然马拉雷死在了战斗中,但是受到鼓舞的阿富汗军队全力击败了英国军队。
“Atalan”意为冠军,意味着迈万德冠军想赢得2012年阿富汗超级足球联赛的冠军,他们已经是基于团队的选择最强的球队之一,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外部链接[编辑]

阿富汗超级足球联赛-迈万德冠军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