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步民主連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進步民主連線
Progressive Democratic Alliance
召集人陳偉業
秘書長陳素玲
成立2013年6月11日[1]
分裂自普罗政治学苑
党员约200
意識形態進步主義
社會民主主義
直接民主
政治派系泛民主派
香港立法會議席
0 / 70
香港區議會議席
0 / 507
官方网站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da
香港政治
政党 · 选举

進步民主連線(簡稱進民連英文Progressive Democratic Alliance),是香港一個政治團體,在2013年6月11日成立。[1]是由普羅政治學苑(普羅)的前會員、以及並非普羅會員但曾代表普羅參與區議會選舉的人士所組成,由時任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一手推動成立,並親任召集人。會員人數約佔前普羅政治學苑的六成。

2013年普羅政治學苑分裂,支持陳偉業和前人民力量秘書長陳素玲、並支持佔領中環的普羅前會員,因反對攻擊支持佔中的民主黨成員,與黃毓民決裂,離開普羅和籌組進步民主連線、成為人民力量的次政團。而支持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普羅會員,則跟隨黃毓民和普羅政治學苑離開人民力量。進步民主連線取代普羅政治學苑,成為人民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在立法會擁有一席立法會議員。

進民連致力促進公民參與社會事務,主要工作是監督香港政府及立法會運作。進民連亦重視地區發展,倡議以新規劃建立新社區,締造新生活,以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同時,進民連更會推選代表參與人民力量執委會的工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编辑]

進民連在(2012-2016年)有1席,議員包括:

界別 選區 姓名 2012-2016
地方選區 新界西 陳偉業
所得議席 1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ccbenny. 進步民主連線成立大會. 謎米香港. 2013-06-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05). 

外部連結[编辑]